簡化申請難削移民顧問作用
豐富經驗可免準備不足被拒

[2015.10.30] 發表

【明報專訊】為方便移民申請者,聯邦移民部近年一直努力簡化申請程序,鼓勵申請人通過互聯網絡申請。有移民顧問擔心將會被淘汰﹐但加拿大專業移民顧問協會長科里(Deepak Kohli)表示﹐在簡化程序中﹐移民顧問的作用非但沒有被削弱,反而因為程序便捷後申請人更多,使得移民顧問的作用更重要。

科里昨出席加拿大專業移民顧問協會的年會時表示﹐許多自助申請人按照表格的填寫要求準備了文件,卻沒有去仔細了解相關的移民法規。而移民官在審核時,除了看申請文件是否齊備,還會根據法規進行篩選,因此不少申請人就稀里糊糊塗地塗被剔除和拒絕。

「例如移民官特別關心申請人的語言能力。但申請表填寫指引中,並未硬性要求申請人出示如雅思成績之類證明本人英語水平的文件,故申請者未有準備相關文件而被拒,而且過後還不知道原因。」

科里指,這只是最簡單的一個例子,實際上申請中還有許多地方,需要移民顧問的豐富從業經驗來補足。

科里稱,根據過往他與聯邦自由黨人的接觸,再加上加拿大目前經濟發展的需要,他猜測近期內聯邦政府要重點處理的就是中東難民問題,其次就是要修改保守黨政府制訂的投資移民計劃,使投資移民的數量有增加。

更多要聞二
湯遠熙律師求裁定二級謀殺
【明報專訊】中國留學生湯遠熙被控殺母案,昨日先由辯方進行結案陳辭。湯遠熙辯護律師安德森(Troy Anderson)向陪審團指出,被告的確殺... 詳情
藝高人膽大
太陽馬戲團的表演者10月28日在溫哥華參加綵排。太陽馬戲團劇目《浪跡天涯》於昨日起在溫哥華上演。(新華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