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車壇動態:富豪車廂變個人小天地
精明車主:冬天不想刮冰有辦法
80%人晨起無精神
寒天多吃 腸胃罷工
進補必吃:山藥甘蔗健脾 蓮藕白蘿蔔養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Cadillac XT5輕量化攻略第一擊

Cadillac繼最新款CT6旗艦豪華房車後,準備於今年春天在美國和中國兩地生產一款嶄新的XT5(Crossover Touring 5)豪華crossover SUV,這款新車是Cadillac部署於未來面世四款新crossover型號的首款新車。日後推出的crossover新車全部以XT來命名,是Cadillac環球增長計劃的主要動力。

文:逸思

2017年款XT5的誕生將會取代現有的SRX車系,這款於2009年間推出發售的SUV,車齡至今已有六年,正是進入更新換代的時候。與此同時,市場上多款競爭對手,例如平治GLE、凌志RX、日產Murano等已經轉了新款,而奧迪也快將有新款Q5面世,一時間令到市場的競爭變得激烈。

Cadillac XT5採用一套全新底盤及骨架發展而成,這款底盤是配合廠方的輕量化及靈活操控的原則設計,使XT5的車身重量比SRX輕126公斤,同時,也較車身短7吋的奧迪Q5輕45公斤,比平治GLE輕295公斤。即使車身輕盈,也不影響XT5的車體剛度與安全。

造型簡潔不失豪氣

XT5的造型與SRX相似,車身應用了CT6房車的設計元素,線條精簡,車身肩位只得一條骨線裝飾,視覺上令到長軸距的車身更顯得修長,車頭的巨形鍍鉻鬼面罩不單具備Cadillac的一貫豪華氣派,而且還有點霸氣。

新車內籠也仿效CT6豪華房車的格局,表板鋪排以水平橫向做主題,使車廂看似更為寬敞,中控台上設有一個觸控屏,它可顯示多種功能,由攝影機以至資訊娛樂系統,駕駛者可透過CUE介面來操作。廠方又為車主提供多款車廂裝飾以供選擇,例如木材、鋁合金,以及碳纖維等。

V6引擎最大馬力310匹

在北美洲發售的XT5,將採用一台3.6公升、V6引擎作為標準設備,這款引擎同時應用在ATS、CTS和CT6房車上,它經過重新設計,並且加入Active Fuel Management的汽缸停止操作技術,使引擎在低負荷下轉變為四汽缸操作。XT5的引擎最大馬力輸出達310匹,扭力峰值為270磅呎。

至於在中國發售的XT5則配備一台2.0公升、四汽缸渦輪增壓引擎,兩台不同規格的引擎同時採用一套新款8前速自動駕駛,它是Cadillac首套Electronic Precision Shift電子控制波箱,它能減低噪音和震盪。XT5是以前輪帶動作為標準裝置,車主也可選用一套雙離合器全輪驅動系統,這套四驅系統可將全部動力傳到前輪或後輪上。

Rear Camera Mirror

提升睹後鏡功能

2017年款XT5的車身總長112.5吋、闊75吋、高66吋、軸距為112.5吋。車身前輪採用支柱避震,後輪則採用五連桿獨立懸掛,車輪採用18吋輪圈作為標準設備,而20吋輪圈則屬附加設備。由於新車的軸距比SRX長2吋,而輪距則長多1吋,因此,XT5的車廂比SRX更加寬敞。

如CT6豪華房車,XT5也配備Cadillac專利設計的Rear Camera Mirror系統,這套系統是透過傳統的車廂睹後鏡來顯示車尾實況,它的視線覆蓋範圍比傳統睹後鏡提升300%。與此同時,XT5的中控槽設有為流動電子產品而設的無線充電功能和4G無線上網。車上其他先進功能包括慢速前、後煞車、Lane Keeping Assist、Rear Cross Traffic Alert、盲點監察、應變式定速巡航、自動泊車輔助系統等。 ●

 
 
今日相關新聞
Cadillac XT5輕量化攻略第一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