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獨立關押 囚室內飲食便溺

[2017.02.21] 發表

【明報專訊】由前特首淪為階下囚,據悉,72歲的曾蔭權在收押所的首個晚上,晚餐R菜包括雞翼、瓜、白飯,配以橙及茶,今晨早餐有牛肉飯。冬季時收押犯需穿上灰色囚衣,如感寒冷可要求加添藍色外套;曾蔭權還押期間料被囚於獨立囚室,起居飲食便溺在內進行。

據悉,曾蔭權除要辦妥一般手續,亦要按程序會見收押所內的醫生,以交代病歷及檢查身體,如有需要,醫生經臨H觀察後,會即時轉介心理醫生跟進其情緒狀G。另外,若收押者有服用指定藥物,進院所時會獲安排見醫生,以檢視其自攜藥物能否於院內服用,如院所有配備同類藥物,一般也傾向要求收押者服用院所藥物。

還押穿灰囚衣 服刑換啡色

收押所收到所有醫療評估後,方決定讓其暫住獄中病房抑或安排獨立囚禁。有資深懲教人員說,由於曾蔭權身分特殊及敏感,基於人身安全考慮,即使他不申請,署方亦會安排獨立囚禁。曾蔭權可在獨立囚室休息及進食,室內有睡H、三角形小桌、_,他可在倉內一角的不鏽鋼抽水馬桶便溺。獨立囚禁者每日有1小時「放風」時間,在指定空間單獨散步。

所有還押者冬季時需穿上灰色長袖衫褲囚衣,如已判刑後獲派指定監獄服刑時,即會換上啡色囚衣,以作識認。曾蔭權已屆七旬,如還押者尤其年長者感到寒冷,院所會提供藍色外套,囚室內亦有5張毛氈。

懲教院所每周設宗教班

曾蔭權是虔誠天主教徒,懲教院所會提供所需宗教讀物如《聖經》供閱讀,院所內有每周一次的宗教班,若監獄設有教堂,可每周到教堂一次。

精神科專科醫生黎大森表示,觀乎曾蔭權的經歷,所身處的高位均可見他抗壓力高,雖然對巨變的適應力會隨年紀大而降低,但他面對案件期間一直有家人支持,其前同僚及社會人士亦為他寫求情信,「如無人寫反令人多盺隉v,加上案件醞釀5年,予他足夠時間做好期望管理。黎稱,有在囚者因未能接受轉變而會出現逾兩周的持續失眠、食慾不振及集中力差等情G,亦有人會拒絕家人探望、「不想再面對自己及眼前事實」,這可能是情緒受困擾的警號,在囚者家人可要求懲教署讓其接受心理輔導或相關精神治療服務。

更多要聞
黃仁龍:曾蔭權抵巨壓阻主動釋法 10頁求情信 讚「真正香港仔」無私為港
【明報專訊】多名「曾班子」成員均有為曾蔭權撰寫求情信,其中昨親身到庭支持的前律政司長黃仁龍親撰共10頁求情信,盛讚曾蔭權於2011年法院處理... 詳情
【明報專訊】曾蔭權的二弟、前警務處長曾蔭培亦有代表家屬撰寫求情信,提到胞兄在公務以外的另一面,訴說手足之情。他讚揚曾蔭權處處為他人虓Q,為供... 詳情
判決前撰文﹕45年公務「一生光榮」
【明報專訊】曾蔭權自上周五罪成後,保釋期間一直沒就裁決結果作任何回應。《am730》昨刊登曾蔭權於上周法庭裁決前撰寫的文章,內容談及他在45... 詳情
鄭經翰:曾蔭權絕對唔係貪心鴾H
【明報專訊】審訊中曾多次被提及、與曾蔭權屬好友的數碼廣播公司(DBC)創辦人鄭經翰(圖),昨首度開腔回應案件。鄭表示對於曾蔭權現時面對的情G... 詳情
女童用暈浪貼現幻覺 見到蝴蝶 含「東莨菪鹼」 兒童不宜
【明報專訊】小孩誤用暈浪貼可致幻覺,醫管局香港中毒諮詢中心去年接獲6歲女童貼含有「東莨菪鹼」成分的暈浪貼後神志不清,甚至有幻覺「好多蝴蝶在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