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哥:以港現G 警難免成磨心 4協會明出席大會公布援七警安排

[2017.02.21] 發表
警務處長盧偉聰(圖)昨出席離島區議會會議時表示,警務人員不想成為磨心,但相信以香港現時的情G,警隊成磨心「不能避免」。(劉焌陶攝)

【明報專訊】7名警員務人員因佔領行動期間襲擊示威者曾健超罪成,全部判監兩年,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及香港警務督察協會將於明晚召開聯合特別代表大會,交代相關支援及籌款安排。據了解,大會將安排「表態」環節,如「靜默」以示支持七警。警務處長盧偉聰昨出席離島區議會會議,他回應提問時說預期以香港現時情G,警隊成磨心是「不能避免」。

佐級協會及督察協會明晚將在警察體育遊樂會舉行3小時聯合特別代表大會,將向會員交代七警獄中最新情G,並公布內部籌款及公眾籌款的計劃框架等。據了解,警司協會及海外督察協會亦會派代表出席。這是自2009年警隊4個員方協會爭取改善薪酬機制以來最大的一次聚頭,暫未知警隊管理層會否派代表出席。

「靜默」撐七警 免變「宣泄大會」

消息指出,大會將預留大部分時間予出席者表達意見,兩協會將之記錄在案並經執委會通過後,交予警隊管理層考慮及跟進。大會亦會安排出席者「表態」,但不會有燭光,亦不會叫口號,暫傾向呼籲出席者穿淺色上衣參與「靜默」,以示「默默支持面對訴訟的七位同袍」,以免大會變成「宣泄大會」或予「向任何人施壓」之感。特別代表大會暫定室內舉行,但鑑於2009年四大協會的溝通大會有逾2500人出席,兩大協會已準備隨時移師室外球場開會。

盧偉聰:辱警罪立法「考慮工夫較多」

「一哥」盧偉聰昨出席離島區議會會議,多名區議員表示關注七警案所揭示的警民關係。工聯會鄧家彪認為,警員執法時已成「政治磨心」,當局有必要考慮辱警罪立法的可行性。盧偉聰回應稱,「警務人員當然不想做磨心」,但基於維持治安、公共秩序及安全的責任下,「需要我們鵀a方,我們不會迴避退縮」,又說預期以香港現時情G,警隊成磨心是「不能避免」。他又表示,警隊日常工作已有多條法例保障,如襲警及阻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等,「歡迎」有多一條法例保障人員執法,但相信推行辱警罪立法前,「考慮工夫比較多」。

盧偉聰昨再度重申,就七警案「必須要相信法律」,以讓上訴過程可順利進行。

保安局回應稱,警務人員依法執行職務,保護市民生命財產安全及維護法紀,保障公共安全和公共秩序,理應得到市民尊重,當局現時沒有計劃立法禁止侮辱警務人員,但會繼續留意前線警務人員的執法情G。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青年新政昨日在網上表示,中國銀行近日取消其組織的戶口,並將退還存款。青年新政召集人梁頌恆亦指其匯豐銀行個人戶口被凍結。梁頌恆表示... 詳情
宣誓覆核案法援上訴  劉羅姚敗訴 長毛獲批
【明報專訊】行政長官梁振英和律政司早前提司法覆核梁國雄、劉小麗、羅冠聰及姚松炎的立法會議員資格,4人就官司申請法律援助,劉、羅及姚昨表示法援... 詳情
【明報專訊】妻子正懷孕的非洲國家岡比亞籍男子,涉於去年底進入其妻的六旬姑媽的寓所,偷穿姑媽內衣後,把她推到H上非禮,稱要「展示生活方式」,最... 詳情
【明報專訊】無谷A挑戰通訊局,繼藝人吃炸雞被裁定間接宣傳而提司法覆核後,無谷A為《東張西望》宣傳OTT收費服務「myTV SUPER」被警告... 詳情
嶺大生抗議無份商校長續任
【明報專訊】嶺南大學校董會昨商討校長鄭國漢續約事宜,身為校董的學生會會長鄭沛倫不滿被要求避席,昨天會議前與學生代表到場請願,又批評鄭國漢親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