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律師公會譴責攻擊法官

[2017.02.21] 發表

【明報專訊】自七警各被判囚兩年後,網上及示威集會都有不少批評判刑的聲音,更有人以「狗官」等字眼稱呼主理案件的區域法院法官杜大衛。繼司法機構及律政司先後發聲明後,大律師公會昨亦發聲明譴責對法官作人身攻擊,並呼籲各方以有助理性討論的方式表達意見。

大律師公會的聲明指出,涉及7名警員的刑事案件判決引起公眾關注,即使人人享有言論自由,可評論判決,但任何以辱罵及威嚇的言行,以及對法官作出的人身攻擊,不單無助理性討論,反而損害一個法治社會中大撕麊k庭應有的尊重,有關言行更有可能構成藐視法庭。

鄭耀棠:刑期踐踏港國際形象

另外,工聯會榮譽會長鄭耀棠昨與傳媒茶敘時亦有回應七警案判刑,他稱對兩年刑期感「嘩然」,認為會令警員日後面對與佔領運動相近的事件時,在執法上會「縮」,又形容刑期是「踐踏」香港國際形象,稱沒有公義的社會是「悲哀的社會」。對於有市民以「狗官」形容審理七警案的法官是否不當,鄭稱不會評論。鄭又說自己會鼓勵市民以遊行及捐款支持七警。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青年新政昨日在網上表示,中國銀行近日取消其組織的戶口,並將退還存款。青年新政召集人梁頌恆亦指其匯豐銀行個人戶口被凍結。梁頌恆表示... 詳情
宣誓覆核案法援上訴  劉羅姚敗訴 長毛獲批
【明報專訊】行政長官梁振英和律政司早前提司法覆核梁國雄、劉小麗、羅冠聰及姚松炎的立法會議員資格,4人就官司申請法律援助,劉、羅及姚昨表示法援... 詳情
【明報專訊】妻子正懷孕的非洲國家岡比亞籍男子,涉於去年底進入其妻的六旬姑媽的寓所,偷穿姑媽內衣後,把她推到H上非禮,稱要「展示生活方式」,最... 詳情
【明報專訊】無谷A挑戰通訊局,繼藝人吃炸雞被裁定間接宣傳而提司法覆核後,無谷A為《東張西望》宣傳OTT收費服務「myTV SUPER」被警告... 詳情
嶺大生抗議無份商校長續任
【明報專訊】嶺南大學校董會昨商討校長鄭國漢續約事宜,身為校董的學生會會長鄭沛倫不滿被要求避席,昨天會議前與學生代表到場請願,又批評鄭國漢親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