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填區種 用時才鋪 主場館擬用轉換草坪

[2017.02.21] 發表
政府建議體育園的主場館設可開合上蓋。根據營運要求,主場館每年須至少辦10場足球賽事,其餘時間可辦欖球賽、極限運動表演或演唱會。政府早前亦向城規會申請放寬主場館高限至70米,頂部安裝可伸縮的頂板,令場館在任何天氣下都可使用。(民政事務局文件)

【明報專訊】香港大球場的草地屢惹「爛地」爭議,體育專員楊德強昨透露,啟德體育園設5萬座位的主場館將建議採用可靈活轉換的草坪系統,利用其他室外地方養草,有需要時再移至主場館內鋪設,做法是本港首次,可減省保養成本,亦能更有效運用場地,期望主場館落成後代替香港大球場舉辦大型賽事。

民政事務局首席助理秘書長(康樂及體育)羅荔丹說,參考過歐美及澳洲多個大型場館,例如美國的大都會人壽體育場,加上考慮到本港日照時間和主場館設可開合上蓋等因素,建議主場館草坪採用可靈活轉換系統。她指可利用已修復的堆填區在室外種草。

稱可省太陽燈成本

楊德強說,據外國的經驗,場館興建至最後階段才處理草地,故尚有時間測試用哪種草、運輸等整套草坪系統的安排。

楊指目前在室內採用永久草地需使用太陽燈作保養,成本高昂,亦限制舉辦活動的種類,新方法既可為足球、欖球賽事提供天然草坪,亦可將草坪移出主場館修整,騰出場內空間供其他活動使用。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大埔工業h一名患高血壓、經常加班工作的維修技工,連續近20小時留守工廠當值後,昨晨被發現在休息室內昏迷,送院不治,死因有待剖屍確... 詳情
【明報專訊】海怡半島康傑中英文幼稚園(鴨c洲)早前出現「續租危機」,業主和記地產代理事後稱將協商續租方案。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葶Q引述家長消...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陳永棋讚鞠躬盡瘁:盼CY「中央層面為港努力」
【明報專訊】上星期政圈盛傳特首梁振英(CY)將會做全國政協副主席,究竟消息係咪屬實,下個月兩會召開時自有分曉。而廣東社團總會主席、全國政協常... 詳情
周浩鼎:提名得罪人說法「有躠憍_」
【明報專訊】長和系主席李嘉誠日前話今年特首選舉只投票唔提名,因為提名會「得罪人」。民建聯副主席周浩鼎(Holden)噚日出席民主黨前主席劉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