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工20小時 高血壓技工猝死

[2017.02.21] 發表

【明報專訊】大埔工業h一名患高血壓、經常加班工作的維修技工,連續近20小時留守工廠當值後,昨晨被發現在休息室內昏迷,送院不治,死因有待剖屍確定。

死者姓廖,53歲,被發現時不省人事,呼吸脈搏微弱,送院經搶救證實不治。廖的家人事後接報趕至醫院驚聞噩耗,傷心不已。

據悉,廖患有高血壓,生前在大埔大利街5號一間工廠任職維修技工,他為增加收入,經常長時間加班,偶然需由早上開工至翌日早上,工時長達20小時,橫跨早、夜及通宵更,留守工廠期間,若無工作時可以在休息室睡覺。本報昨欲向有關工廠了解廖的加班情G,但未能取得聯絡。

無工作可休息室睡覺

消息稱,廖前日如常於早上11時許回工廠上班,因加班需留守至昨日早上7時許。昨凌晨時分,廖因無工作,回到休息室睡覺。昨晨8時許,同事回工廠上班時,在休息室見廖仍未下班,似在閉目養神,叫喚時赫然發現廖昏迷不醒,隨即報警,廖由救護車送院,證實死亡。警員到場調查,得悉死者有長期病患,相信事件無可疑,死因則有待驗屍後確定,列作「有人暈倒——送院時死亡」案處理。

急症室專科醫生鍾浩然表示,不論身體狀G如何,若長時間工作及沒足夠休息,加上處於工作壓力,都會加重心臟負荷,有可能誘發心臟病。鍾以今次案件為例,指死者可能因心臟病發不治,惟真正死因有待剖屍確定。鍾續說,明白都市人為口奔馳,可能需要加班,工作時間較長,但若想保持身體健康,必須要有足夠休息,休息時間因人而異,一般每日要睡7至8小時。他說,部分人誤解工作時的勞動為運動,但運動其實應在開心及輕鬆心情下進行,建議另抽時間做運動,且飲食要均衡,患高血壓者需進食少鹽食物,再緊記少油、少煙及少酒,方可保健康。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海怡半島康傑中英文幼稚園(鴨c洲)早前出現「續租危機」,業主和記地產代理事後稱將協商續租方案。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葶Q引述家長消...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陳永棋讚鞠躬盡瘁:盼CY「中央層面為港努力」
【明報專訊】上星期政圈盛傳特首梁振英(CY)將會做全國政協副主席,究竟消息係咪屬實,下個月兩會召開時自有分曉。而廣東社團總會主席、全國政協常... 詳情
周浩鼎:提名得罪人說法「有躠憍_」
【明報專訊】長和系主席李嘉誠日前話今年特首選舉只投票唔提名,因為提名會「得罪人」。民建聯副主席周浩鼎(Holden)噚日出席民主黨前主席劉慧... 詳情
70年代波士頓齊學中國舞  陳慧珊讚曾俊華「剛柔並重」
【明報專訊】特首參選人曾俊華(John)搵鱄齯痐H幫佢拍宣傳片,過去幾段都畀網民唔少驚喜,噚日佢就鐪acebook上載主演過《壹號皇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