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及上訴重審 律師費料4000萬

[2017.02.23] 發表

【明報專訊】曾蔭權在今次官司估計須支付逾2000萬元訟費,若連同日後上訴至上訴庭甚至終審法院,再加上預計今年9月就行政長官接受利益罪重審,有法律界人士估計涉及的律師費或高達4000萬元。

法官陳慶偉昨判刑前,先與控辯雙方律師商討重審日期,控方預計重審需時20至25天。辯方御用大律師萬江儀稱,辯方團隊須待今年11月才有檔期,她表示曾蔭權或會就已定罪的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上訴,而重審期間,陪審團已知悉曾蔭權被定罪,重審時控方或會依賴該控罪,故認為應在完成上訴後才重審。

但陳官指全香港市民也知悉本案裁決,質疑是否任何涉名人的案件便不能重審,即使辯方打算上訴,亦可盡快重審,更稱希望下星期便開始。陳官又稱,今年7至8月他須處理佔旺藐視法庭案,又指由聖誕到暑假也沒有放假,希望可稍事休息,其後陳官暫定案件於9月重審。

有法律界人士表示,上訴聆訊時間較短,訟費會較原審低,而今次長達一個月的審訊,再加上重審及上訴,若曾蔭權一方沿用現時由御用大狀領軍的班底,綜合所有法律程序,曾蔭權一方的律師費或高達4000萬元。

更多要聞
曾蔭權許仕仁昔齊打大鱷 同淪階下囚
【明報專訊】2014年12月,前政務司長許仕仁因收受新地前聯席主席郭炳江等人提供利益,落得在犯人欄中黯然聽取判刑。兩年多後的昨天,類似一幕再... 詳情
特首收利益罪難檢控 議員促修例
【明報專訊】陪審團上周未能就曾蔭權首項行政長官接受利益罪達成裁決,法官暫定9月重審。有立法會議員稱,該控罪不單止要證明有利益輸送,同時要證明... 詳情
警3.8萬人大會撐七警  一度爆粗 前副處長特首副官出席
【明報專訊】警隊內部近日對7名警察在佔領時襲擊示威者罪成判囚兩年的裁決有強烈意見。兩個警察員方協會昨晚就七警案的跟進,在太子警察體育遊樂會舉... 詳情
【明報專訊】現時政府其他紀律部隊人員皆可組織或參加工會,但法例規定警隊的員方組織只可以「協會」形式運作。 根據《警隊條例》第8條,警務... 詳情
【明報專訊】逾3萬名休班或退休警務人員及家屬昨晚在警察體育遊樂會聲援七警。根據《公安條例》,在私人處所舉行超過500人的集會,事前須向警務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