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囚赤柱 與許仕仁「同一屋簷下」

[2017.02.23] 發表

【明報專訊】72歲的前特首曾蔭權淪為階下囚,昨在判刑後隨即由囚車押返荔枝角收押所。據悉,懲教署人員今日會商討編配曾蔭權到哪所監獄,預料是設有獨立囚室的赤柱監獄,與其好友、前政務司長許仕仁「同一屋簷下」。

據悉,許仕仁亦是獨立囚禁,而獨立囚禁囚犯間不會有接觸,即使每天1小時「放風」時間,囚犯亦只可獨自在囚室外的戶外空間進行;獨立囚禁囚犯亦只會在囚室做監獄要求的工作,但被分配單獨囚禁的囚犯仍可申請非單獨囚禁。

已換啡囚衣 懲署今商分配監獄

據悉,曾蔭權抵達後已換啡色囚衣,並在收押所度過判刑後首個晚上,昨日晚餐為魚、瓜、白飯、橙及茶,睡前小點為麵包及牛奶。今日早餐有豬肉飯及茶,午餐為提子包及眉豆粥,晚餐為雞翼、瓜、飯、橙及茶。懲教署一般會在判刑翌日開會,商討分配監獄安排,除刑期考慮,還視乎他們會否申請或署方考慮是否單獨囚禁,而由於曾蔭權身分特殊,預料會送往設有獨立囚室的赤柱監獄。

赤柱監獄為最高度設防監獄,專門囚禁男性重犯,除許仕仁外,還有商人陳振聰及賊王葉繼歡等。該監獄設有較多俗稱「水飯房」的單人囚室,讓重犯或身分特殊犯人入住,以免被其他囚犯滋擾,該監獄的醫院設備亦較完善。

更多要聞
曾蔭權許仕仁昔齊打大鱷 同淪階下囚
【明報專訊】2014年12月,前政務司長許仕仁因收受新地前聯席主席郭炳江等人提供利益,落得在犯人欄中黯然聽取判刑。兩年多後的昨天,類似一幕再... 詳情
特首收利益罪難檢控 議員促修例
【明報專訊】陪審團上周未能就曾蔭權首項行政長官接受利益罪達成裁決,法官暫定9月重審。有立法會議員稱,該控罪不單止要證明有利益輸送,同時要證明... 詳情
警3.8萬人大會撐七警  一度爆粗 前副處長特首副官出席
【明報專訊】警隊內部近日對7名警察在佔領時襲擊示威者罪成判囚兩年的裁決有強烈意見。兩個警察員方協會昨晚就七警案的跟進,在太子警察體育遊樂會舉... 詳情
【明報專訊】現時政府其他紀律部隊人員皆可組織或參加工會,但法例規定警隊的員方組織只可以「協會」形式運作。 根據《警隊條例》第8條,警務... 詳情
【明報專訊】逾3萬名休班或退休警務人員及家屬昨晚在警察體育遊樂會聲援七警。根據《公安條例》,在私人處所舉行超過500人的集會,事前須向警務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