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屆校園記者:街坊不捨 廣福h麵店滿載回憶

[2017.02.23] 發表
屹立大埔廣福h31載的廣成麵家可算是不少街坊的「集體回憶」,已於2月13日結業,店主王先生表示有意在原址繼續經營,但未知是否可行。

【明報專訊】香港連鎖餐廳林立,舊式小店食肆買少見少。公共屋h堳U稱「冬菇亭」的熟食亭伴隨街坊成長,部分也逃不過關門大吉的命運,大埔廣福h的廣成麵家是其中之一。校記黎杏紋是該店常客,結業前到店舖採訪,訪問店主及部分顧客的感受。

文、圖:校記 黎杏紋(聖公會莫壽增會督中學,中四)

整理:鄒靖儀 【文章經編輯刪節】

開業31年 持牌人去世結業

在大埔廣福h開業已31年的廣成麵家是公共屋h堛獐繾鼠F,又稱「冬菇亭」,因持牌人離世,無奈已於2月13日結業,不少光顧多年的大埔街坊都表示遺憾。持牌人的兒子王先生表示,麵家前景仍是未知之數,但他希望繼承父業。

廣成麵家是不少大埔街坊的回憶,即使未成為歷史之時,也吸引其他居於大埔以外的「粉絲」光顧,品嘗手製魚蛋、墨魚丸、牛筋丸等,該店也提供其他潮州粉麵食品。廣成麵家結業,不少人大感可惜,結業當天,店內人山人海,伙計為招呼客人忙得不可開交,表示聲音都沙啞了。顧客陳小姐說:「廣成(麵家的食物)真的很美味,你不會在別的地方吃到這麼好的魚蛋粉!」另一常客黎先生亦慨嘆以後再也吃不到馳名的墨魚丸,可見大家對麵家結業均感惋惜。在食物以外,這麵家也充滿人情味,店主及員工都跟食客有講有笑。

兒子:父親盼我做下去

廣成麵家的結業與食環署的食肆發牌制度有關,規定持牌人去世後,只可以由配偶繼承牌照。而廣成麵家的持牌人在剛過去的農曆新年前離世,其妻子暫時亦未成功轉移牌照,故未能繼續營業。所以,在結業前夕,廣成是「無牌經營」的。持牌人兒子王先生表示,「因為正值新年,父親希望我繼續做下去」,故在牌照逾期後未即時結業。另外,王先生認為,負責租賃事宜的領展提出不合理要求,包括大幅加租及要求廣成售賣其他有「特色」的食物,令他十分無奈。

更多教育
IES教室:如何多角度探究
【明報專訊】不少同學做獨立專題探究時,往往分析欠全面,只集中單一角度。如少君的題目關於政府應否大力推動電競行業,少君認為電競文化給人差劣印象... 詳情
概念解碼:同理心empathy
【明報專訊】同理心即指設身處地,從別人處境或立場思考,理解他人的感受與想法。1920年代心理學家鐵欽納(Edward Bradford Ti... 詳情
人物概念:湯兆昇「不離地」教物理
【明報專訊】一說到物理,大家或會想起黑板上一條條算式、一串串英文字母,深奧難明。近年物理循影視作品走進大眾的視角,社會掀起科學討論熱,原來人... 詳情
通識實踐:桌上「談判」避開「末日」  設計紙牌遊戲 關注氣候變化
【明報專訊】相信大家都應該玩過不同的桌上遊戲,過程鬥智講謀略,充滿歡樂,但大家有否想過邊玩邊學通識?第二屆香港中學文憑試畢業生梁樂聞(Lok... 詳情
試題拆解:盂蘭文化節?文化盛會 少講文化?
【明報專訊】卷二 延伸回應題 評估嘉年華式文化活動對提升巿民傳統文化素養的成效。論證你的答案。(12分) ◆資料A (見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