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花絮:失竊14年 梵高兩畫意大利展出

[2017.02.23] 發表
《風暴中的斯海弗寧恩海灘》(圖:資料圖片)
《離開尼厄嫩教堂》(圖: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意大利那不勒斯卡波迪蒙特(Capodimonte)博物館展出2016年搗破黑手黨販毒走私集團行動中檢獲的梵高作品,分別是繪於1882年的《風暴中的斯海弗寧恩海灘》及1884至1885年的《離開尼厄嫩教堂》,展期至2月26日,之後會將畫作歸還梵高博物館。該兩幅作品原本為荷蘭梵高博物館收藏,2002年12月被盜。

■想一想

為什麼有人盜畫作?有何價值?

■關鍵詞

梵高 Vincent van Gogh

文:大海 

圖:資料圖片

更多教育
智趣生物營:狗狗愛遊戲
【明報專訊】狗都愛玩耍!原來透過玩遊戲也可呈現出牠們的天生本能及作出訓練呢! 多樣化及時間短的遊戲不會讓狗感到疲倦或太過興奮。如果家中... 詳情
動動手:芝士脆片
【明報專訊】想吃零食,可是家中沒有,不如自己動動手製作香脆的芝士片吧! ■材料 刨絲器、水牛芝士磚、黑胡椒、香草、糖。另準備焗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