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瘀老病人左眼 男護士囚半年

[2017.02.23] 發表

【明報專訊】北區醫院前男護士當值期間打瘀八旬男病人左眼,被判定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成,昨被判囚半年。裁判官斥責被告身為醫護人員,卻向病人施襲,違反照顧者應有的誠信。

官斥違應有誠信

還押近3個月的52歲被告邵伯強,昨晨由囚車押送到法院聽取判刑。辯方求情時引述,被告的背景報告內容正面,且一向關心醫院工作,不時向院方提出改善醫療程序的建議,更連續5年獲院方頒發成就獎。

辯稱自衛 被官質疑

辯方又指除工作外,被告亦熱中社會服務,曾與社工探訪有毒癮夜青,閒時到老人院做義工。辯方呈上由被告家人、醫院經理及醫院病人助理等人所撰寫的求情信,希望裁判官考慮被告是良好公民,接納今次只屬單一事件,幸好被襲的男病人傷勢不重,請求輕判被告。

惟裁判官指案件嚴重性在於護士襲擊病人屬違反誠信行為,必須判囚,判處被告監禁6個月。

事發2014年4月14日,被告在北區醫院病房內襲擊85歲男病人曾沛榮,曾於事發後10天死亡,惟死因與案件無關。案件審訊時,事主沒有出庭作供,被告自辯時指男病人故意向他施襲,被告自衛還手,但裁判官質疑其說法。

【案件編號 : FLCC 4401/16】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岡比亞籍壯男涉於去年底偷穿妻子姑媽的內衣,又把姑媽推到H上非禮,但最終被踢下H。岡比亞漢否認非禮及傷人罪,他辯稱案發時喝了1公升... 詳情
【明報專訊】的士司機藉詞「消災解劫」做「黃道十二宮」法事,被控侵犯婚外情女友的兩名未成年女兒。事發時17歲的事主Y昨供稱,被告與她第12次性...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讚前瞻方式善用盈餘  CY「非常認同」茂波預算案
【明報專訊】特首梁振英(CY)「愛將」、財政司長陳茂波走馬上任一個多月,噚日發表任內首份預算案。對於陳茂波鵅u處子作」,老細CY噚日高度評價... 詳情
「I don't see anything connected」 被Siri打斷   陳茂波﹕唔知咩事
【明報專訊】許步明撐場 眼泛淚光 陳茂波首次以財政司長身分宣讀財政預算案,陳太許步明噚日都有現身立法會旁聽席撐場支持。唔知係咪結語部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