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界餘5提名或予葉太

[2017.02.27] 發表

【明報專訊】衛生服務界民主派選委名單「嚏D真普30」成員列明慧會後表示,名單有6人已提名曾俊華,19人已提名胡國興,而為了打破「西環操控」和為特首選舉締造更多競爭,餘下5票不排除提名葉劉淑儀。列明慧強調,不排除提名「不代表很有機會提名」,承認雙方在政治政制議題差距很大,提名葉太具爭議,而若對方 「要埋我](提名票)都入唔到,(提名葉太)其實未必很有意思」。

稱打破「西環操控」增加競爭

列明慧稱,名單會再商討餘下5票如何運用。她指名單尚未決定投票意向,但強調會綑綁投票,發揮最大民主力量。葉太昨午與社福界選委會面後表示,對「嚏D真普30」不排除提名自己感到「幾開心」,並感謝對方,因知道對方是希望鼓勵競爭,又指有些界別的建制派選委仍未提名,故自己會在未來數天繼續努力。

問及「嚏D真普30」表明若給予5票仍不能入閘的話,或不會提名她,葉太形容這項條件「非常合理」,舉例稱曾有其他選委界別對自己說:「如果你欠10票我幫到你,欠太多就幫不到。」

夠票交回 葉太讚曾俊華有風度

葉劉淑儀又說,「感謝曾俊華,他很有風度,他夠(提名)票便交回出來。」她又指曾跟胡國興一方聯絡,指胡暫獲口頭承諾支持,未正式收齊提名表,故要收夠表才有機會把額外的提名票交出來,屆時有可能過票給她。

負責協調泛民選委的「專業議政」立法會議員莫乃光形容,葉太能否入閘「與泛民無關」,稱對方若想入閘,應公開向中聯辦說「為什麼阻住我入閘」。他認為,在選管會未確認曾俊華和胡國興提名資格前,情G都不是安全,故民主派選委不應太快將餘下提名票作其他用途。曾俊華日前已報名,尚待選舉主任核實提名人資格。

更多港聞
飛行考試途中故障  小型機考官臨危接手 迫降樹叢
【明報專訊】馬鞍山昨晨發生驚險小型飛機迫降意外。由石崗機場出發的一架小型飛機,進行飛行考試途中機件突然故障,由資深考官、香港飛行總會前會長任... 詳情
入門級小飛機  曾涉3次事故
【明報專訊】肇事小型飛機為香港飛行總會其中一架Cessna 152單引擎定翼飛機,本港過往發生至少3次同型號小型飛機事故,全部無人受傷。10... 詳情
成報管理層寓所被潑紅漆 警鎖定黑幫
【明報專訊】《成報》管理層再面對不明威嚇。《成報》昨發聲明表示,有管理層的寓所外被張貼具恐嚇及抹黑成分的單張,其住宅單位大門及牆上被淋紅漆,... 詳情
展出六七暴動傳單 陳繁昌中六成績表 皇仁校史館訴說155年變遷
【明報專訊】皇仁書院前身為本港第一所官辦學校中央書院,至今屹立155年。為慶祝155周年校慶,皇仁舊生會在校內設置「皇者仁風校史館」,展出包... 詳情
【明報專訊】政協常委會會議今明兩日在北京舉行,本港多名政協常委昨日先後抵達北京準備出席會議,全國政協常委陳永棋透露,會議議程包括討論增補4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