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組隊教練嘆場地不足 缺訓練機會

[2017.02.27] 發表

【明報專訊】摩頓臺臨時遊樂場排球場或因興建活動中心而面臨拆卸,有參加本港排球錦標賽的甲組球隊教練指出,本港排球場數量一直不足,以其任教的球隊為例,因並非排球總會的屬會,無法優先預訂康文署轄下排球場,一直缺乏訓練機會。

根據康文署優先預訂設施次序,學校預訂場地擁有優先權,可預訂下一學年(即9月至翌年7月中)的時段,但只限於一般上課時間;其次則為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體育總會、社區體育會、地區體育會和香港學界體育聯會、康文署或區議會支持的活動等,可於12個月前預訂,而體育總會的屬會則可於6個月前預訂,至於其他註冊社團則只可於3個月前預訂場地。

非排總屬會 不能優先訂場

甲組球隊仁濟男子排球隊去年奪得全港公開排球錦標賽冠軍,其教練陳建達稱,本港排球場場地數量一直不足,球隊來年正面臨沒有場地練習的困難。他解釋,由於其球隊不是排球總會的屬會,一直無法優先預訂場地,以今年4月為例,暫時只能訂到一星期共兩小時的室內排球場練習,「這個情G完全不能滿足甲組球隊的練習,情G令人擔心」。

陳建達說,早前已去信排球總會,表示想加入成為其屬會,一直未有收到對方回覆。

記者曾向排球總會了解過去5年有多少新屬會加入,以及成為屬會的資格,至截稿前未收到回覆。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中國移動香港繼上月初出現網絡癱瘓後,昨再因電力故障,令數據及話音服務受阻逾兩小時,中移動就此向客戶致歉。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表示... 詳情
燒電單車被攝下 縱火男兩小時落網
【明報專訊】深水黥朴o縱火案。一輛停泊鴨寮街後巷、將被車行拆卸零件出售的電單車被發現冒煙起火,消防到場將火救熄,認為有可疑。警員翻查車行閉路... 詳情
小巴機場撞鐵梯 報稱咳嗽肇禍
【明報專訊】赤P角機場停機坪發生懷疑咳嗽釀成的車禍。昨晨5時許,一輛接載清潔工人的空載港機工程(HAECO)小巴(圖)沿跑道南路行駛時,失控...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娥姐辦選舉論壇變歌舞表演  4參選人缺席  獨嬲曾俊華
【明報專訊】鬘h年立法會選舉中,因為一幕「娥頸橋之戀」而一舉成名、自稱係「網絡紅人」鼣砲仵Z,噚日親自舉行香港首場特首選舉論壇,可惜娥姐同4...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