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局司機虛報201次加班 官:誠信比勤力工作重要

[2017.03.24] 發表

【明報專訊】一名政府司機平日須提早上班,先清潔及檢查車輛,再接載稅務局長上班,其間可獲超時工作津貼,但他在1年間多次遲到半小時。他不但趕不及清潔及檢查車輛,更虛報201次超時工作,騙取逾1.2萬元津貼。司機昨承認一項欺詐罪,裁判官提醒被告,誠信比勤力工作更重要。

兩任局長撰求情信

加入政府近20年的被告曾智賢(42歲),昨獲逾20名親友陪同到庭應訊。其代表律師求情稱,多名同事均讚揚被告工作認真,不辭勞苦,即使颳風期間也願意工作,是「不可多得的同事」。稅務局長黃權輝亦撰寫求情信,讚揚被告的工作表現,前任局長朱鑫源更讚被告盡忠職守,若需前往未曾到過的地方,被告會事先「搵路」,顯示他對工作有熱誠。

辯方指出,被告對事件感到後悔及羞愧,罪成後更可能會失去其工作,多年努力將狻韝@旦,且涉案金額不算大,希望裁判官考慮判社會服務令,讓被告有機會回饋社會。

騙逾1.2萬元超時補水

裁判官表示,對事件感到非常可惜,雖然涉案金額不大,但強調誠信比勤力工作更重要,寄語被告要好好反省。裁判官稱可以給予被告一次機會,待索取社會服務令報告後,下月7日判刑,但強調對所有判刑選擇持開放態度。

案情指出,被告合約上的上班時間為朝8晚6,自2013年6月起負責接載稅局局長上班,須於早上6時15分抵達灣仔稅務大樓清潔及檢查車輛,7時半前往局長住所接載上班,故他獲發超時工作津貼。惟2015年3月至2016年4月期間,被告多次遲到及未有清潔及檢查車輛,後來他在14份逾時工作申請表中,訛稱有201次於早上6時15分抵達稅務大樓值班,騙取逾1.2萬元超時工作津貼。

【案件編號:ESCC454/17】

更多港聞
拖地機械人 夾萬防盜器 小學STEM教具創生活小發明
【明報專訊】香港真光中學(小學部)每逢周五下午都騰出個多小時讓學生參加自選課外活動,其中一個分別供小五及小六生參與的活動,利用有不同電子組件...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真光中學要求所有中三生以6堂課學習控制mBot機械車及為其編程。機械車可以藍牙連接至平板電腦,學生可利用電腦上的操控盤手動控... 詳情
時事通識教材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舌劍唇槍的藝術
【明報專訊】2017年特首選舉將於後天舉行,即使手中無票,只能在選舉制度以外「吃花生」,亦無礙大家關心政治。3月14日,3位特首候選人曾俊華... 詳情
潮看中化:古人交鋒妙語
【明報專訊】精彩的舌劍唇槍並不限於現代,古文中也有不少機智逗趣的妙言妙語。香港中文大學中國語言及文學系高級講師洪若震(圖)從先秦說起,讓你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