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稱「我辦」匿名傳真:桂嵐已退休

[2017.03.29] 發表
中聯辦社會工作部副巡視員桂嵐3月13日由中聯辦步出,並回應本報記者稱啟德1號的物業用作自住。其後本報記者向中聯辦查詢桂嵐何時加入中聯辦,3月17日本報收到一張沒有上下款的傳真,表示「桂嵐女士曾在我辦工作,現已退休」,以及「桂嵐女士為香港永久居民」。

【明報專訊】中聯辦社會工作部副巡視員桂嵐以1451.7萬元購入啟德1號兩伙高層單位,她3月13日由中聯辦步出,本報記者上前查詢買樓一事,她回應稱物業用作自住。本報翌日向中聯辦查詢桂嵐何時加入中聯辦,如何取得香港永久居民身分。其後本報收到一張沒有上下款的傳真,表示「桂嵐女士曾在我辦工作,現已退休」。

中聯辦至截稿前未回覆

該傳真又指桂嵐是香港永久居民,早年持單程證移民來港,首次在港置業,其購置行為符合港人港地政策。本報其後再向中聯辦查詢是否發出該傳真,以及桂嵐何時退休,至截稿前未獲回覆。

桂早年已持港身分證

翻查資料,最早於2011年4月已有報道指桂嵐為中聯辦社工部部長,公司註冊處資料則顯示,桂嵐早於2004至2005年出任本港上市公司新時代集團控股有限公司(0166)(現稱新時代能源)的獨立非執董,當時她已持有香港身分證。新時代當時在委任桂嵐的公告介紹,桂嵐持有語文系學位,曾任職講師,並在證券業擁有豐富經驗。

翻查本港《入境條例》,包括領事館人員、香港駐軍成員或以訂明的中央人民政府旅行證件持有人等,不被視為通常居於香港,但法例沒有提到中聯辦。時事評論員劉銳紹稱,一般而言,中聯辦高級官員即使駐港滿7年,亦不可成為香港永久居民,但他認識個別較低級的中聯辦官員,在港工作滿7年後成為永久居民。

尹兆堅:與民爭利

立法會房屋事務委員會副主席尹兆堅批評,中聯辦官員購入港人港地樓屬「與民爭利」,與「港人港地」政策原意相違背。他指桂嵐雖符合「港人港地」資格,但她報住的住址顯示她極可能已獲中聯辦提供宿舍,卻買入兩個單位,質疑她買樓是用作投資,「仲話港人港地,呢個明明係京官,政策明顯有缺陷」。

工聯會麥美娟認為只要買家是香港人身分,不應因為其職業而剝奪其置業的權利。

更多要聞
378萬人私隱失竊 選舉處未解疑團 昨致歉 未交代選民資料為何帶特首選舉後備場
【明報專訊】選舉事務處昨晚發表聲明,就兩部載有1194名選委名字及全港逾300萬名地方選區選民個人資料的手提電腦失竊事件,「對選民造成的困擾... 詳情
【明報專訊】選舉事務處將選民個人資料存入手提電腦,手法惹來質疑,至今仍未具體解釋存檔及加密方法。有電腦保安專家批評,不應將重要的私隱資料獨立... 詳情
【明報專訊】載有選民資料的手提電腦至昨晚仍下落不明,全港約378萬名登記選民的私隱安全成疑,令人關注不法分子盜用選民個人資料令巿民蒙受損失的... 詳情
彌敦道衝燈追巴士 老翁絆倒撞斃
【明報專訊】尖沙嘴發生「追巴士」奪命車禍。69歲老翁昨凌晨疑心急趕正在埋站巴士,不理紅燈橫過十字路口,其間失足跌倒,復遭駛至的士猛撞,彈飛約... 詳情
林鄭倡現屆停TSA 梁:七一後的事 林太﹕不覺梁要令我難堪
【明報專訊】在政綱中提出擱置小三TSA(全港性系統評估)的候任特首林鄭月娥,昨早8時許在商台節目《在晴朗的一天出發》表示,非常擔心學童過分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