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潔工認謊報拐子婆現幼園

[2017.03.29] 發表

【明報專訊】城大清潔工稱照顧子女壓力大,得悉有拐帶兒童的新聞,希望校方更關注其子女,故訛稱有「拐子婆」意圖拐走其子,更應校方建議報警。清潔工昨承認明知地誤導警務人員罪,裁判官表示本案有別於其他報假案,因拐帶孩童的消息會引起社會恐慌。

稱希望校方更關注子女

裁判官決定先索閱清潔工感化及社會服務令報告,押後至4月18日判刑,其間准被告邱德基(38歲)保釋。辯方求情稱,被告育有6歲兒子及4歲女兒,學歷至中三,月入約1萬元,他出於愚蠢犯案,現已報讀親子教育課程,學習教導子女,以後不會再犯。辯方又呈上一封被告僱主的求情信,信中稱被告工作盡責,案件完結後願意繼續聘用他。惟主任裁判官認為本案有別於其他報假案,因拐帶年幼孩童的消息會引起社會恐慌。

根據控方案情,被告於今年2月8日中午致電警方報案,稱較早時有一名女子在黃大仙鳳德商場男廁外,對其兒子說不要上學及跟她去玩,當被告從男廁出來,該女子又說其子在內地可以賣到很好的價錢。

其後警方兩次向被告錄口供,他仍維持上述說法,但警方後來翻看商場有關閉路電視片段,發現被告當日根本沒有進入男廁,被告才承認虛構故事。被告在警誡下招認,稱子女頑皮及工作壓力大,而且他留意到一些拐帶兒童的新聞報道,希望幼稚園「更加關注小朋友」才會報假案。

【案件編號:KCCC482/17】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城市大學舊生因失業致情緒有問題,去年10月在城大圖書館內無端倒水進鄰座不相識的女生的背包中,令其手提電腦損毀。城大舊生昨承認一項... 詳情
破釣魚機賭檔拘20人
【明報專訊】警方昨凌晨2時許展開「雷霆17」反賭博行動,搜查油麻地白加士街66號目標單位,破獲非法釣魚機賭檔,檢獲3部遊戲機、20張遊戲卡、...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林鄭食茶記 CY唐唐去過  網民質疑係咪做媒
【明報專訊】候任特首林鄭月娥噚日繼續落區,仲去鷐硒I一間茶餐廳食早餐。獲林太選中嚗硒I「三和茶餐廳」,唐英年同梁振英鬗W屆特首競選期間都分別... 詳情
【明報專訊】皕篻鴾U屆特首麊L鄭月娥,噚日去鰲銗x接受訪問,佢鶭v選期間曾經批評過港台電視「唔掂」,引起港台員工不滿,雖然之後解釋黤f言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