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加東版4月22曰(星期六)因印刷機故障,未能出報,現將是日報章各版內容及版面於網上以電腦頁面刊出,供讀者閱覽,並致歉意!請按此
**明報加東版4月22曰(星期六)因印刷機故障,未能出報,現將是日報章各版內容及版面於網上以電腦頁面刊出,供讀者閱覽,並致歉意!請按此

多建制派告假局方緊張箍票

[2017.04.23] 發表

【明報專訊】政府注資迪士尼擴建撥款審議多時,政府原本預算有可能在昨日財委會表決,適逢多名建制派議員不在港,令撥款勢危。雖然議案昨最終未能表決,但單是泛民提出的中止待續及休會動議已令政府緊張不已。

多名建制派議員早已告假昨未能出席,包括經民聯劉業強、新民黨容海恩、自由黨鍾國斌等,再加上連早前剛剛退出新民黨的田北辰和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也再度聯手,一起支持泛民中止待續動議,令票數十分拉緊。

雖然動議最終以兩票差距,即27票對25票被否決,但可謂「險過剃頭」。一旦動議被終止,勢將成為商務及經濟發展局蘇錦樑繼版權條例被拉倒後又一敗績。

其實商務及經濟發展局近期已就撥款不時向建制派拉票,這兩日財委會更嚴正以待,派出多名俗稱「狗仔隊」的政務主任,在立法會核對出席人數。建制派議員不時收到「奪命追魂call」,要求他們回立法會「坐定定」,不少建制派私下亦有抱怨,因此推卻了不少原定工作計劃。

更多港聞
團體中西區回收玻璃 4年逾2000噸
【明報專訊】玻璃樽不是垃圾。獲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資助的青年團體同心網絡,4年前在中西區推動「玻璃回收建明天」計劃,至今年3月,計劃的總回收玻... 詳情
「食鬼」玻璃回收箱設計獲獎
【明報專訊】同心網絡舉行青年創作環保玻璃回收箱標誌設計作品展暨嘉許禮,在14個來自4間設計院校的作品中,4個設計獲選為優異作品,把放於蘭桂坊... 詳情
安老照顧員獲傑出獎 介紹兒子入行
【明報專訊】服務照顧員林慕萍加入安老服務行業13年,近年有感行內人手不足,又沒年輕人入行,約一年前「以身作則」,介紹兒子入行任職兼職送飯員,... 詳情
學太慢 參加活動常被勸退 學障生演話劇受包容
【明報專訊】孩子的天空,不分貧富、不分才能,只有尋找玩伴跟新奇事。偏偏活在基層家庭、具特殊教育需要(SEN)的一群小孩,在成人安排的課外活動... 詳情
【明報專訊】讓有特殊學習需要(SEN)的子女融入主流,是不少家長的心願,惟合辦是次話劇的「特殊學習需要權益聯會」,其組織幹事賀卓軒表示,家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