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加東版4月22曰(星期六)因印刷機故障,未能出報,現將是日報章各版內容及版面於網上以電腦頁面刊出,供讀者閱覽,並致歉意!請按此
**明報加東版4月22曰(星期六)因印刷機故障,未能出報,現將是日報章各版內容及版面於網上以電腦頁面刊出,供讀者閱覽,並致歉意!請按此

為照顧患肝癌羅家英 汪明荃自爆主動提議結婚

[2017.04.23] 發表
汪明荃接受電台訪問,罕有剖析感情世界。
汪明荃與羅家英2009年在拉斯維加斯秘密註冊結婚,原來是阿姐主動提議。(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汪明荃(阿姐)接受商台《1圈圈 星光背後》節目訪問,罕有剖析感情世界。阿姐經歷兩段婚姻,她與羅家英於1988年開始交往,家英哥多次公開求婚均被拒,直至2009年兩人卻突然於美國拉斯維加斯秘密註冊成為夫婦。阿姐形容對婚姻概念的轉變,與羅家英於04年發現患上肝癌有關。她說﹕「其實我們都有共識,都覺得一張婚紙重要,中國人傳統也需要名分,他亦是傳統男人。」

阿姐大爆當年羅家英抗癌時,她主動提議結婚,阿姐說﹕「我對他說﹕『不如等我照顧你喇!』又不是我求婚的,見他咁慘,哈哈!」當年家英的肝癌手術亦令阿姐擔心,她說﹕「那時不知道手術那麼大,都割了(肝)很多,有7吋啊!都驚失去他,始終大家行了那麼久,都是一家人來的。」她坦言與家英哥的關係亦影響到她對人生的看法﹕「他就『他條』齱A我就比較緊張,所以有時都會考慮他的生活看法。」

首段婚姻失敗因事業心強

至於阿姐的第一段婚姻,她於1971年與劉昌華結婚。不少人指她在感情上也是強者,阿姐則形容自己愛情上一直尋求穩定。當年與劉昌華離婚,她承認與自己的事業心強有關,她說﹕「當時我放很多時間在事業上,那時丈夫和奶奶已經很好,給我很多自由,但我就一直追求事業的成功,自然疏忽了,始終家庭是需要維繫。」她大讚前奶奶為人開明不保守,讓她最初一星期做一次《歡樂今宵》,之後她被人發掘是拍劇材料,工作接踵而來。她感慨說﹕「當時家庭及事業是很難取得平衡。」

拒簽悔過書絕[影壇

阿姐入行50年,歌視發展順利,唯獨電影作品不多,1979年與爾冬陞拍罷電影《圓月彎刀》後,更絕[影壇。她說﹕「因我是內地出世,10歲才來港,是政治問題。當年台灣巿場對香港電影很重要,台灣方面要我簽悔過書,但我無簽!因為我唔覺得自己有錯,結果以後有台灣市場的電影,我都未能參與。」無電影拍,阿姐不覺是挫折,一如80年代她獲選為人大代表後,不能拍劇10年。

文﹕娛樂組

更多影視
陳瀅性感女僕裝 誘惑露點張振朗
【明報專訊】陳瀅在《全職沒女》演酒店服務員繆思,早前一幕浴缸濕身戲,雖然穿著整齊制服,但配合誘惑表情,觀眾睇到嘩嘩聲!早前她跟張振朗為TVB... 詳情
高飛設靈 吳毅將為亡友兒子義踢籌醫藥費
【明報專訊】70年代擅演反派的武打演員高飛(原名林伯琚^,早前因前列腺癌病逝,終年67歲。昨日設靈,靈堂佈置簡潔,橫匾寫荂u德範長存」,坐... 詳情
否認峴港密會已婚富豪 傅嘉莉﹕巧合酒店撞到
【明報專訊】傅嘉莉與已婚富豪莊天龍傳緋聞多時,當事人一直否認。早前兩人被影到於越南峴港酒店密會,再成為話題。傅嘉莉昨日出席活動,親自為密會已... 詳情
被撞飛4米跌落地 羅孝勇脊椎骨折
【明報專訊】28歲羅孝勇參加《超級巨聲2》入行,他前日不幸遇上交通意外,被懷疑衝燈的私家車撞倒受傷送院,他慶幸傷勢不算太嚴重。羅孝勇母親得知... 詳情
黃鴻升經歷低潮 相信逆轉勝最美
【明報專訊】黃鴻升(小鬼)經常都會到不同城市舉辦粉絲見面會,跟粉絲的關係密不可分,他認為偶像歌手要以身作則做好榜樣,曾經在工作方面遇過的低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