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電影人陳佩華病逝 劉德華不捨 葉德嫻相伴見最後一面

[2017.04.29] 發表
資深電影人兼監製、人稱「佩華姐」的陳佩華昨晨病逝,她永遠都笑容滿臉,所以圈中人緣甚佳,消息傳出令人惋惜。(資料圖片)
陳佩華(左一)是劉德華(右二)的得力伙伴,《桃姐》更揚威多個影展,當時她與許鞍華(左二)、華仔及葉德嫻(右一)一起行紅地氈。(資料圖片)
樂易玲透露佩華姐是安詳去世,並在個多月前交代身後事。
鄭嘉穎讚佩華姐一向待人親切。(資料圖片)
佩華姐在無言蘌壅嶺經理時,對藝人照顧有加,佘詩曼拍劇受傷亦陪睇醫生。(資料圖片)
郭羨妮前日才探望佩華姐,聞噩耗感意外。

【明報專訊】縱橫電影圈30多年的資深電影製作人兼監製陳佩華(人稱佩華姐)於昨晨因癌症併發其他病與世長辭,終年68歲,由於她在影視圈都擔任要職,而且人緣甚佳,所以得悉其噩耗令不少圈中人感惋惜,佩華姐病發前協助劉德華管理電影公司,所以對華仔來說,痛失好伙伴之餘,更感嘆﹕「心有不捨,永遠把佩華姐放在心堙C」曾是多年拍檔的樂易玲則表示佩華姐早已有心理準備返天家,她彌留時,子孫、教會朋友及葉德嫻等都陪茼o安詳離世。

文﹕娛樂組

臉上永遠都掛住笑容的陳佩華,昨晨7時因癌病併發其他病而與世長辭。從上世紀80年代已加入嘉禾工作,由會計部到製作部管數,在男人天下中都站穩陣腳,並監製不少知名作品,包括《表姐,你好洁I》、《九一神鵰俠侶》、《東邪西毒》、《重慶森林》、《桃姐》及《失孤》等。

患淋巴癌 3年前情G穩定

陳佩華之後曾在無防嵽藽嶺經理,更為劉德華管理電影公司,被稱為大內總管,及後得悉患上淋巴癌而休養並接受治療,3年前情G穩定後,她的生活非常有節制,每日做運動及晚上10時前必回家休息,由於其臉色都有好轉,大家以為她逐漸康復,不過近期情G轉差的她,亦對友人表示有心理準備迎接返天家的日子,其子女、孫兒及教會弟兄姊妹與相識多年的藝人好友,不時都陪茼o這段最後的歲月。

華仔﹕她把我如親人般疼愛

劉德華昨日表達對佩華姐的不捨說:「80年代入行不久就認識的一位前輩,她把我如親人般疼愛,彼此合作多年,彼此照顧,她的離去心實在不捨,但願一路走好,永遠把佩華姐放在心堙C」佩華姐曾與王家衛創下不少傳奇電影,王家衛透過澤東電影回應﹕「一路好走,主懷安息!」

樂易玲﹕佩華姐早有心理準備返天家

曾跟佩華姐共事的TVB高層樂易玲昨晚接受訪問,他說﹕「佩華姐於今(昨) 晨7時許安詳離開,返天家了!有關身後事安排,留待她的家人公布。佩華姐離開時,她的子女與孫兒也相伴外,她最惜的葉德嫻也在身邊。」樂易玲跟佩華姐前日在療養院最後見面,指她仍然好靚,皮膚與頭髮也很好。大家也不捨得她,但她知道這日子會來臨,她早已做好準備返天家,入療養院也是自己選擇的,她還經常說好感恩。

在佩華姐患病的日子,她的好朋友、舊拍檔與她關心的藝人也陸續往探望見面。問及佩華姐是否淋巴癌去世?樂易玲稱佩華姐患癌,後期已擴散了。佩華姐有否說辛若?她說﹕「佢好勇敢!」樂易玲稱佩華姐大半生貢獻電影,她是一位能幹、可親、好笑容、正面想法又勤力的前輩,更困難的事情在她面前也可以解決。她製作了很多出色的電影,身為她的同事會為她驕傲,並且值得學習。

樂易玲又稱佩華姐在TVB工作大約5、6年,她們早在電影圈已認識,陳佩華的名字在電影圈是無人不識的。

郭羨妮前日探病﹕當時識應我

郭羨妮原來前日才到過療養院探訪佩華姐,她說:「很奇怪,我前日(大前日) 突然想起她,想去搵她,後來知她入了療養院,我昨(前)日去探望,她當時情G沒那麼差,很飽滿,雖然是患癌,但除面色較差,還識應我,當時她的家人都在,希望她返天家一路好走,痛苦完畢了!」郭羨妮指兩人曾在TVB共事,有次自己嚴重腸胃病,嘔到沒胃口,陳佩華很好人,返工前特地去買麵包探她,十足媽咪般釵o吃東西,此情此景她現在還記得。鄭嘉穎電話回應﹕「佩華姐是我認識人當中,最nice的其中一個,又是虔誠基督徒,希望她家人節哀順變﹗」

及時與子女修補關係

佩華姐曾接受一份宗教刊物訪問,透露自己因工作太忙而斷送了婚姻,連女兒也嬲了她,後來返教會,牧師輔導她用愛心鎖匙打開道門,去求女兒原諒,她更對此曾經非常後悔,感嘆說﹕「賺到錢又如何?」根本子女並不稀罕,他們情願媽媽留在家中,為他們煮一頓飯。幸好及時修補,終於在最後的歲月在愛的包圍下返天家。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周柏豪紅館開騷玩透視誘惑
【明報專訊】周柏豪一連四場紅館《One Step Closer演唱會》昨晚開鑼,「神隱」太太Stephanie婚前都會在觀眾席撐場,婚後反而... 詳情
曾守明5.7設靈
【明報專訊】無邪窶`演員曾守明於本月23日凌晨在廣州酒吧登台時,不幸在台上暈倒猝逝,終年58歲。曾守明遺孀日前與兒子送丈夫遺體返港。曾守明的... 詳情
大讚帥哥靚仔 周冬雨自爆挑逗金城武
【明報專訊】金城武、周冬雨、監製陳可辛及導演許宏宇昨日到金鐘出席電影《喜歡你》記者會。周冬雨不停大讚金城武很帥,又以廣東話讚對方靚仔。 ... 詳情
EYT 50歲生日聚會 汪明荃﹕幾忙都要到
【明報專訊】無赤纗媞遾戲`目《歡樂今宵》(EYT)歷年為觀眾帶來無數歡樂晚上,大部分無並壑H也曾參與演出成為大家庭一分子。為慶祝EYT 50... 詳情
霆鋒叫宋祖德「找數」﹕夠鐘要食屎
【明報專訊】內地名嘴宋祖德日前在微博語出驚人,指謝霆鋒與王菲已正式分手,還說敢發誓﹕「如果我爆料錯了,我會直播吃400克狗屎。」謝霆鋒隨即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