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S尋人 未婚妻揭男友猝死 患先天心臟病近日不適 倒斃車內

[2017.05.23] 發表

【明報專訊】紅磡揭發準新郎猝死車廂悲劇。患先天心臟病男子原定前日與未婚妻晚膳卻爽約,未婚妻連番致電聯絡無果;至昨凌晨,未婚妻憑他所駕私家車內GPS尋至紅磡碼頭,發現他昏迷車內,送院證實死亡。

據悉,男事主姓鍾,35歲,任職髮型師,家住沙田顯徑h。鍾與任職營銷員同齡姓陳女友相戀數年,早前兩人已訂婚及買樓裝修,計劃婚後作愛巢;鍾所駕的Tesla電動房車剛於今年出廠,車價約73萬元,由陳作登記車主,登記地址則為鍾的顯徑h寓所。此外,鍾出生後確診心漏病,2歲時曾做手術治理,之後一直有定期覆診,心臟病亦一直未有復發。

泊碼頭昏迷未赴約 途人誤當小休

消息稱,近日鍾疑有少許不適,要服消炎止痛藥。前日傍晚6時許,鍾原與姓陳未婚妻相約晚膳,但逾時未有出現,陳嘗試致電聯絡無果,一度以為鍾事忙,未有為意。然而在兩人約會時間前,懷疑鍾駕車至紅磡碼頭對開路邊停泊休息時,突然不適昏迷車內,其間有經過市民以為鍾正在車內小休,未有注意。

前晚深夜,陳見未婚夫音信全無開始擔心,其間想起鍾的電動房車有GPS定位追蹤系統,追查發現鍾的電動房車停泊在紅磡碼頭路邊,趕往查看。昨凌晨零時許,陳到達紅磡碼頭時發現鍾的車泊在路邊,上前赫見鍾在前座昏迷及全無氣息,大驚報警,鍾送院證實死亡。陳痛失未婚夫,傷心不已。

警員到場調查,在車廂內尋獲一些止痛藥,得悉事主患有先天心臟病,不排除病發失救,案件無可疑,列「有人暈倒—送院時死亡」案處理。

醫生:手術「留疤」可致心律不正 仍須覆診

心臟科專科醫生黃品立表示,心漏病屬較常見的先天心臟病,嚴重者必須接受手術治理。他提醒,不少患者於心臟手術後,經過一段時間因未有病發,容易掉以輕心,其實手術並非一勞永逸,因患者10至20年後,心臟問題可能再次出現,或需接受第二次手術。此外,當患者接受心臟手術後,心臟會留下「疤痕」,可能導致心臟出現心律不正常,一旦心跳過快或過慢而未能及時搶救,便有生命危險。黃指出,先天心臟病患者必須非常注意健康,服食傷風感冒藥、太疲倦或太緊張也可能引發心律不正常;必須定期覆診及檢查,跟進病情變化。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香港愛滋病顧問局分析2010至2015年數據,發現5年間,男男性接觸者感染病毒每年新增個案上升1.7倍,至2015年的461宗,... 詳情
【明報專訊】再有市民誤墮「假冒內地官員」電話騙案,一名工程師被騙透過記憶棒及電腦提供內地銀行戶口資料「協助調查」,其後發現戶口內共約170萬... 詳情
煮食昏迷起火  中年漢不治
【明報專訊】將軍澳發生奪命火警。昨午4時許,寶林h寶勤樓一單位廚房突然起火,冒出大量濃煙,鄰居發現報警,數十名居民急緊疏散,消防員趕至開喉灌... 詳情
馬紹祥:正覆檢港珠澳橋石屎 議員促開特別會議跟進
【明報專訊】港珠澳大橋香港段的高架橋段工程,被揭發有化驗所人員在橋墩的混凝土物料測試報告上涉嫌造假,觸發對大橋安全的關注。發展局長馬紹祥昨就... 詳情
【明報專訊】懲教署工藝教導員協助囚犯安排戲子假扮親屬探監,使「親友」可獲囚犯入獄時的個人財物,以用作找獄中「煙仔數」,涉款約3.6萬元。涉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