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你知﹕扭蛋夾公仔「需付努力」 不屬「獎券活動」

[2017.05.27] 發表

【明報專訊】根據《賭博條例》,「獎券活動」包括抽獎、任何為金錢或其他財產而作的競賽等,執業大律師陸偉雄解釋,由於進行「一番賞」及同類抽獎活動時,參加者毋須付出努力,完全單靠運氣而獲得結果,故該活動屬「獎券活動」,店舖須領取《推廣生意的競賽牌照》才可辦抽獎,而且不可收費,涉事玩具店東主有可能被檢控。

陸偉雄指出,商人經營業務的方式日新月異,推出的活動不時惹起爭拗,活動是否要領牌,以至會否變成非法活動都不可一概而論。他解釋,雖然「扭蛋」或「夾公仔」等活動性質與抽獎相似,但在法例定義上,參加者需花技巧才能完成上述活動,會被視為有付出努力的活動,故不屬「獎券活動」。

更多港聞
「警察集會如何違法治?」  聖芳濟書院通識卷被指偏頗
【明報專訊】聖芳濟書院的中四通識科測驗試卷提及七警案及警察大會,當中問題如「警察的集會又如何違反香港法治精神」等引起爭議,被指有明顯傾向。校... 詳情
【明報專訊】聖芳濟書院的中四通識測驗卷設問「警察的集會如何違反香港法治精神」,資深通識科主任陳志華認為,試題顯示「警察集會違反香港法治」的既... 詳情
跨境童:保母糖果誘走私  10童書包藏百萬元手機燕窩
【明報專訊】有不法分子以請跨境學童吃麥當勞快餐、雪糕為報酬,將手機及燕窩等物品放進學童書包,企圖利用學童帶貨過境。深圳皇崗海關日前於10名學... 詳情
【明報專訊】再有顧問公司被揭因泄政府機密而被罰停標。政府表示,弘達交通顧問有限公司因未有遵照與政府的合約要求,而在非政府發展項目中使用了規劃... 詳情
【明報專訊】弘達交通顧問有限公司被政府罰停標,翻查資料,自政府去年11月因工程顧問公司奧雅納(ARUP)被揭發將政府限制的「全港人口及就業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