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豬墮坡骨折被困 漁署救出

[2017.05.27] 發表
現場所見,墮坡野豬右後腿疑骨折拗曲擱在路邊,受傷被困坑渠無法脫身。(蔡方山攝)
香港仔昨晨發生野豬墮山坡被困坑渠意外,警員到場調查及等候漁護署人員拯救受傷野豬。(蔡方山攝)

【明報專訊】一隻野豬昨晨在香港仔山坡覓食時疑失足墮60呎下坑渠,腳部骨折重傷被困,由漁護署人員救出帶走;警方列「野豬發現」案處理。

前後腳受傷 送交獸醫跟進

現場為石排灣道47號港灣酒店對外山坡。消息稱,昨晨6時許,一隻野豬疑在山坡上覓食時,失足由60呎山坡滾至地面跌入坑渠中,野豬右後腿疑骨折拗曲擱在渠邊路面,身體動彈不得陷在坑渠內,途人報案;警員趕至調查,發現野豬身上有咬傷痕[,不排除遭野狗追咬時墮坡;警員聯絡漁護署派員到場,將受傷野豬救出,送往獸醫檢查。

漁護署昨午接受查詢時表示,涉事野豬為雄性,約1米長,重50公斤,前後腳均受傷,野豬已被送往新界北動物管理中心交獸醫跟進。

更多港聞
支聯籲赴晚會向習表態 響應環保 增電子燭光場刊
【明報專訊】今年是六四事件28年,支聯會昨公布今年悼念晚會安排,主題為「平反六四、結束專政」,晚上8時於維園舉行。去年晚會出席人數為近8年新... 詳情
【明報專訊】中文大學7間書院學生會將於六四當日下午2至4時,在校園舉辦六四論壇,以「香港中國,漸行漸遠;六四意義,從何說起?」為題,開放予學... 詳情
角逐律師會理事 何君堯包尾落選
【明報專訊】律師會昨舉行周年大會,改選5名理事,由8人角逐,曾任律師會會長的立法會議員何君堯,競逐連任理事失敗,獲572票,8人中以最低票落... 詳情
周南:立23條推國教 應有之義
【明報專訊】香港回歸20周年在即,前新華社香港分社(即現中聯辦)社長周南近日於《紫荊》雜誌撰文,明言「必須糾正那種只講兩制不講一國的偏差」,... 詳情
【明報專訊】今年薪酬趨勢調查建議公務員加薪1.39%至2.44%,是近年新低。代表不同職系的公務員團體昨與公務員事務局長張雲正會面,要求提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