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浩鼎反同性婚姻 平機會將大會討論

[2017.05.27] 發表
「關注平機會委任聯盟」昨到平機會請願,要求周浩鼎辭任委員一職,歌手黃耀明(左)質疑周浩鼎多次發表恐同言論,竟可出任委員。圖右為平機會主席陳章明。

【明報專訊】特首梁振英上周再委任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周浩鼎為平等機會委員會委員。由多個團體及立會議員組成的關注平機會委任聯盟昨到平機會請願,批評周浩鼎屢次發表反對同性婚姻合法化的言論,要求他辭職。平機會主席陳章明指出周的言論令平機會尷尬,下月中將大會討論事件。

黃耀明:周示範禮崩樂壞

立法會議員陳志全、梁國雄、歌手黃耀明等多人出席請願,黃耀明批評周浩鼎多次發表恐同等歪曲言論,不明為何仍可任委員,認為即使未有相關法例保護弱勢及同志小眾,社會亦應該對他們多一點關心,而非欺壓。他形容周言行「醜陋」,示範何謂禮崩樂壞。陳志全則批評周任委員以來未履行職責,拉低平機會公信力。

陳章明到場接信,指希望平機會委員立場與平機會立場一致,立法保障性小眾權益,而周的反同性婚姻合法言論令平機會尷尬。被問到會否要求周浩鼎辭任委員,他指會在6月中大會討論事件,了解其他委員意見。

周浩鼎:反歧視立場一致

平機會委員周浩鼎回應指一直堅持家庭價值,維護一男一女的婚姻制度,但他尊重不同性傾向人士,認同不同性傾向人士在職場工作上不應受歧視,與平機會立場一致,因此反同性婚姻合法化非歧視。他認為,平機會素來接受多元意見,陳章明無必要評論其言論,而婚姻不止個人權利,亦影響社會制度,一旦性傾向歧視立法,會有副作用,包括逆向歧視及宗教團體法律爭議。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海關接獲投訴,油麻地一間藥店疑涉「斤變錢」不良營銷手法,強迫遊客以1.6萬元購買一斤田七粉,關員昨拘捕涉事男店員及檢走一批證物帶... 詳情
【明報專訊】環保回收公司東主聲稱無力償還3000萬元,遭「大耳窿」逼打劫銀行,前年6月他帶天拿水到銀行揚言「打劫」,但又主動蚋冪報警,並在... 詳情
【明報專訊】三度攀珠峰的中學教師曾燕紅周日終成功登頂,由曾老師舊生梁芷靈管理「海拔8848.44 米上的課堂」facebook專頁昨提到,曾... 詳情
七人車溜後 司機「揪褲頭」追車
【明報專訊】網上昨流傳一段驚險車禍短片,顯示一輛「無人駕駛」七人車沿斜路溜後,司機一度揪住褲頭(圖)尾隨窮追不果,看茪C人車溜後近百米撞狺@... 詳情
「兒子怕我上天堂」 父找到戒煙理由 幼園無煙教育 間接鼓勵家長戒煙
【明報專訊】吸煙影響自己和身邊人的健康,政府在2015年的調查發現,1.2%本港煙民早於10歲前已有吸煙習慣。保良局同年推行「無煙有LIK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