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大耳窿」強迫 回收東主劫銀行罪成

[2017.05.27] 發表

【明報專訊】環保回收公司東主聲稱無力償還3000萬元,遭「大耳窿」逼打劫銀行,前年6月他帶天拿水到銀行揚言「打劫」,但又主動蚋冪報警,並在警方確保其妻兒安全後,隨警員離開及跪地向職員道歉。東主被控企圖搶劫罪受審,陪審團昨退庭商議近9小時後,裁定被告罪成。

散庭拍打犯人欄

案件押後至下周三(31日)判刑及聽取求情陳辭,其間被告續還押。被告劉偉強(47歲)散庭時目露兇光及滿面通紅地拍打犯人欄,數名懲教人員即上前押解他。控方昨指被告與未婚妻及現年10歲兒子同住,曾有案底並於2012年10月出獄。

據了解,他當時因洗黑錢被定罪判囚2年,被告以往共有8項案底,包括自稱或聲稱三合會成員、勒索、與未成年少女發生性行為等。

控方揭9個月赴澳門20次

被告於連日審訊均表現激動,自辯時更多次落淚,斥「大耳窿」過分,常以其子安危威脅他還錢。他聲稱不斷借錢投資環保回收生意,但日前遭控方揭發他於2013年至2014年間,9個月內到澳門20次,被告當時辯稱去「搵uncle食飯」。

控方案情指前年6月18日下午4時許,被告在沙田交通銀行大叫「打劫」,並將天拿水樽掟向銀行大堂地下,及手持另一啤酒樽指向職員,另一手則拿打火機。被告曾向兩職員表示「我欠黑社會好多錢,大耳窿逼我打劫,大耳窿會傷害我老婆同我個仔」。

當警員成功聯絡被告妻子後,被告放下手上打火機及玻璃樽,警員上前制服及拘捕。其後,他跪地向職員道歉。

【案件編號:HCCC60/16】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三度攀珠峰的中學教師曾燕紅周日終成功登頂,由曾老師舊生梁芷靈管理「海拔8848.44 米上的課堂」facebook專頁昨提到,曾... 詳情
七人車溜後 司機「揪褲頭」追車
【明報專訊】網上昨流傳一段驚險車禍短片,顯示一輛「無人駕駛」七人車沿斜路溜後,司機一度揪住褲頭(圖)尾隨窮追不果,看茪C人車溜後近百米撞狺@... 詳情
「兒子怕我上天堂」 父找到戒煙理由 幼園無煙教育 間接鼓勵家長戒煙
【明報專訊】吸煙影響自己和身邊人的健康,政府在2015年的調查發現,1.2%本港煙民早於10歲前已有吸煙習慣。保良局同年推行「無煙有LIKE... 詳情
違商品例上訴  周東山:倘重審我投降
【明報專訊】勞工處前助理處長周東山(圖)退休後開辦語言中心,中心或將結業之際仍收取兩名家長共8900元學費,被裁定違反《商品說明條例》。周不... 詳情
【明報專訊】柏寧酒店前中菜部總廚9年來向兩名下屬索取「茶錢」逾20萬元,令他們獲得酒店工作,甚至縱容對方拙劣的工作表現。法官昨裁定其中一名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