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大廈外 4南亞匪搶40萬 找換店東遇劫捱斬危殆

[2017.05.29] 發表
在尖沙嘴重慶大廈(馬路另一方)經營找換店的加拿大籍商人,與妻子途經大廈對面的iSQUARE商場對開(圖)時,被4名南亞裔刀匪斬傷,搶去其放有約40萬元現金的背囊及手表。(賴俊傑攝)
被斬傷的找換店東主頭、腳及背部受傷,清醒由救護車送院,目前留醫深切治療部,情G危殆。
本報記者昨晨到事主在重慶大廈的店舖(左)了解,店舖沒開門,鐵閘貼有警方通告。(賴俊傑攝)

【明報專訊】在尖沙嘴重慶大廈經營找換店的加拿大籍商人前晚攜帶放有約40萬元現金及名貴手表的背囊,與菲律賓籍妻子途經iSQUARE商場對開時,4名南亞裔刀匪突然撲出,用刀斬傷事主,搶去其背囊及名貴手表,得手後登上接應私家車逃去。事主留醫深切治療部,現時情G危殆,案件暫列行劫處理。

加籍事主iSQUARE對開遇襲

被斬傷事主為Sam,61歲,頭、腳及背部受傷,清醒由救護車送院。據悉,事主在中環、佐敦及重慶大廈開設找換店,平日多數在重慶大廈店工作。本報記者昨晨到其重慶大廈店舖了解,店舖沒開門,鐵閘張貼了一張警方通告。

事發前晚11時許,事主關舖後與妻子離開大廈,途經iSQUARE商場對開時,突有4名南亞裔男子持刀撲向兩人,賊人用刀斬傷事主,搶去其放有現金的背囊及一隻手表,得手後沿彌敦道往尖沙嘴逃走,並登上一輛接應私家車往中間道方向逃去,途人見狀協助報警。

深井私家車起火 警查涉案否

警方接報到場,經點算發現損失約40萬元現金,手表價值待點算,警員向在場多名南亞裔人查問詳情,並在現場一帶兜截,無發現,案件交由油尖區警區刑事調查第7隊跟進。至昨晨8時許,深井龍如路圓墩村內一輛放有利刀的私家車起火焚牷A起火原因有可疑,警方正調查是否與行劫斬人案有關。

區會主席:警指同類案多熟人所為

油尖旺區議會主席葉傲冬表示,以往區內較少發生類似罪案,從警方匯報得知同類案件多是熟人所為。葉傲冬指找換店東主因工作需要攜帶大額現金屬正常,建議業界如有需要可聘請保安公司。

存錢應免用行李篋

香港金錢服務業協會發言人稱,由於解款服務需時,一般找換店都不會聘請保安公司,「因為錢就是找換店的貨」,故找換店多以人手親自攜帶現金,「想盡快將錢存入銀行」。協會發言人提醒業界,每日均要留意店外情G,如發現疑人可報警求助;帶現金外出時應避免使用行李篋等較張揚方法,亦不宜在固定時間外出及使用固定路線帶現金,有需要時可以「雙人行」方法運錢。

更多港聞
黑幫小頭目遇3刀煞伏擊
【明報專訊】一名懷疑是黑社會小頭目的22歲青年,昨午在屯門大興h遭3人持刀襲擊,身中多刀倒地,行兇者登上一輛私家車逃去。警方事後封鎖現場調查... 詳情
【明報專訊】紅十字會本月初緊急呼籲捐血,市民踴躍響應致捐血站大排長龍,引起捐血站開放時間不方便市民的質疑。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行政及醫務總監... 詳情
【明報專訊】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前日在北京出席香港基本法實施20周年座談會時,談及要完善基本法實施的相關制度和機制,表明要制訂和細化一些屬於... 詳情
【明報專訊】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前日講話中,提到要堅持「以行政長官為核心的行政主導體制」,重申基本法規定的政治體制不是「三權分立」,也不是「... 詳情
天耀h首辦墟市 團體促交代申辦流程
【明報專訊】有機構獲准在房委會及領展共同擁有的天耀h露天劇場舉辦臨時墟市,昨首度擺檔,但生意及人流欠佳。有關注團體稱事前不清楚申辦墟市程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