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站擬增開放時間可預約

[2017.05.29] 發表

【明報專訊】紅十字會本月初緊急呼籲捐血,市民踴躍響應致捐血站大排長龍,引起捐血站開放時間不方便市民的質疑。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行政及醫務總監李卓廣表示,計劃延長部分捐血站開放時間,並有意設立預約系統,供市民預約捐血。

紅十字會目標每日有1100人捐血,按該會的facebook,上周五有887人登記捐血,收集725袋血液;上周六則有904人登記捐血,收集717袋血液。

李卓廣接受無芋m講清講楚》訪問時表示,紅十字會計劃延長部分捐血站開放時間,例如延長至晚上8時或更遲。他們亦考慮調配周末的開放時間,如將開門時間由早上11時,延遲至中午12時,關門時間亦會相應延遲。

李又說,未來會在社區會堂等地做更多捐血活動,現階段正分析市民捐血的時間等因素作改善,希望可增加捐血人數。至於需否增加人手,他說正觀察人手情G。

研推App 9個月內落實

李卓廣表示,未來希望引入預約系統,同時亦可提醒市民前往捐血,並可透過手機應用程式(App)等方式,提供捐血站人流、流動捐血隊、開放地點等資訊,目標於半年至9個月內落實。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前日在北京出席香港基本法實施20周年座談會時,談及要完善基本法實施的相關制度和機制,表明要制訂和細化一些屬於... 詳情
【明報專訊】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前日講話中,提到要堅持「以行政長官為核心的行政主導體制」,重申基本法規定的政治體制不是「三權分立」,也不是「... 詳情
天耀h首辦墟市 團體促交代申辦流程
【明報專訊】有機構獲准在房委會及領展共同擁有的天耀h露天劇場舉辦臨時墟市,昨首度擺檔,但生意及人流欠佳。有關注團體稱事前不清楚申辦墟市程序,... 詳情
照料思覺失調母 女兒無助30年  辭工賣樓疑患焦慮 盼更多支援
【明報專訊】「那時覺得只有自己一個,成個世界都U驉I」Rainbow(化名)自小照顧患思覺失調的母親,多年來承受巨大壓力,一度想過自殺,幸獲... 詳情
【明報專訊】根據政府資料,醫管局每年為接近24萬有精神健康需要人士提供各類醫療服務,包括住院、專科門診、日間醫院及社區支援服務,包括201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