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押監獄前晚起火 民運中心指可疑

[2017.06.27] 發表

【明報專訊】關押劉曉波的遼寧錦州監獄前晚(25日周日)發生火警,現場火光}天,湧起大量濃煙,火場面積達500平方米,幸無人受傷,官方指起火的是監獄內的家具廠倉庫,屬對外勞務合作項目,距離監倉有一段距離。當局調查起火原因,而位於香港的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則發聲明指今次大火有可疑,因有關監獄戒備森嚴,不排除有人縱火。

中新社報道,火警發生於前晚7時40分,錦州監獄所屬企業錦開電器集團有限責任公司一對外勞務合作項目(家具廠)簡易倉庫發生火災。當地消防部門出動7輛消防車滅火。火警於8時半受到控制,晚上10時左右全部撲熄。

獄方稱火警當日為囚犯休息日,無囚犯在勞動現場,未有造成傷亡;同時,火災地點距罪犯監管區域有一定距離,未對在押犯人造成影響。據初步調查,今次火災造成家具廠造價約20.7萬元人民幣的簡易庫房和產品被燒牷C目前有關的合作項目已被取消。

更多要聞
習訪港活動 最少10泛民獲邀 消息指小組會面機會極微
【明報專訊】回歸20周年在即,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6月29日至7月1日訪港出席多項官式活動,最少10名主流泛民立法會議員昨陸續收到政府邀請出席... 詳情
「保安區」歷來最大 搜地盤地底
【明報專訊】國家主席習近平周四(29日)訪港,警方昨日作相關保安行動的前期準備,包括在灣仔北一帶擺設水馬陣。消息指出,今次警方設定的「保安區... 詳情
【明報專訊】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下午在特首梁振英及候任特首林鄭月娥陪同下,參觀在北京舉行的「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同心創前路掌握新機遇」成就展... 詳情
3政黨黑布蓋金紫荊 警列投訴滋擾
【明報專訊】香港眾志昨清晨聯同人民力量和社民連,在灣仔金紫荊廣場進行突擊「黑紫荊行動」,以巨型黑布包裹廣場紫荊花雕塑,抗議一國兩制「危在旦夕... 詳情
【明報專訊】除了國家主席習近平訪港外,早前有傳中國首艘航空母艦「遼寧號」將會訪港,並計劃開放予市民參觀,作為回歸20周年活動一部分。香港各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