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環檢討小販屢勸不改執法指引

[2017.06.27] 發表

【明報專訊】拾荒婆婆以1元賣紙皮被檢控惹爭議,食環署上周撤控,據悉食環署正檢討指引,研究對屢勸不改者的處理,讓前線執法有據可依。對於易拉架廣告阻街問題,食環署今年首5個月已在旺角檢走940個易拉架,並有33宗的受益人被檢控,最高被罰4100元,下一輪料會在另一黑點觀塘採取行動。

易拉架阻街 下一輪觀塘打擊

政府消息人士稱,現有指引已對老邁及殘障無牌小販採取寬鬆態度,會先驅趕及警告,屢勸不果才執法,但指引仍可做得更好,「到底昨日警告了,或今早警告了,下午檢控前,需否再警告呢?」他稱指引可再研究,需與前線商討,令執法有據可依。

消息人士又稱前線員工執法時有困難,同場可能有老有後生,如只檢控後生,「是否年齡歧視?若勸極也不改,社會是否期望不檢控?」他強調從沒要求員工「追數」,近年檢控數字跌,但仍有人升職,管理成效視乎街道狀G,不是檢控數字。據食環署資料,無牌小販檢控由2013年的 29,243宗跌至去年的15,310宗。

對於街頭易拉架廣告,食環署回覆,今年首5個月在旺角行人專用區檢走940個易拉架,向違例展示宣傳品的人發114張定額罰款通知書,並向展示招貼或海報的相連設備而造成阻街者發87宗票控。被檢控的廣告易拉架受益人有33宗,當中已定罪案件的罰款由400至4100元,業務包括食肆、時裝店、表行、按摩店等。

更多港聞
回流北漂:失望港落後 決定再北上
【明報專訊】「北漂」,原指那些沒有北京戶口,從其他地方到北京謀生活的大陸人;不少港人近年北上工作,成了另一番北漂風氣。97回歸以來,北上發展... 詳情
【明報專訊】社會上經常有人談論核心價值,然而對於香港核心價值一直都沒有一個清晰的定義。隨茪仍銗椄牏伢禳A有人指本土意識亦是核心之一。對Dan... 詳情
內地為家會計師:退休方回港
【明報專訊】會計師彭浩賢(Kevin)為土生土長香港人,小時候與家人在屋h生活,1995年大學畢業後,在一間會計公司從事審計工作至今。祖籍中...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近年出現廣場舞的新社會現象,居民在廣場、空地等公共空間,播放音樂跳舞健身,參加者多為中老年人。Kevin說內地人愈來愈注重健... 詳情
全港錄47條中華白海豚 歷史新低 世界自然基金會:「先破壞 後保育」失敗
【明報專訊】香港回歸20周年前夕,被冠以回歸吉祥物稱號的中華白海豚,數量在本港水域不斷下降,2016/17年度僅錄得47條,較2015/16...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