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友欠債不還 女工入屋偷電器判囚

[2017.06.27] 發表

【明報專訊】工廠女工去年底幫朋友裝修新居後,疑因對方未付清300元裝修費,趁朋友離港外遊,將朋友屋內的電視機、空氣淨化器和電飯煲等總值逾1.7萬元電器偷走變賣。女工昨承認一項入屋犯法罪,判囚兩年。

代友裝修 欠收300元

辯方求情時透露,事主因欣賞被告盧五妹(45歲)家中的裝修,故邀請她協助裝修新居,所以被告純粹是為幫助朋友。辯方又指出,被告2010年離婚後,3名子女由前夫撫養,一直沒再與她聯絡,被告其後患上邊緣人格障礙和適應障礙等精神問題。

法官判刑時則認為被告的精神問題與本案無關,又指她應以合法方式追討款項,而非擅自複製事主單位鑰匙,違反誠信。

根據案情,事主於去年9月遷入屯門寶田h新居後,以800元聘用被告協助她裝修單位。至同年12月初單位完成裝修,事主其後離港外遊一個月,其間事主的侄女到單位暫住,發現電視機、A包機和美容機等逾10件家具不翼而飛。

警方調查後拘捕被告,她在警誡下指事主未付餘下300元裝修費,她於是以擅自複製的鎖鑰進事主單位偷走相關物品,部分事後以150元變賣,所得款項全部花光。

被告又指事主曾承諾以美容機和電飯煲等抵消裝修費,惟事主否認欠款和曾作有關承諾。

【案件編號:DCCC241/17】

更多港聞
陳文敏質疑法律已成統治工具
【明報專訊】港大法律學院教授陳文敏(圖)昨於港台節目回顧香港回歸20年,認為內地變得不尊重香港制度,又質疑法律是否已演變成統治工具。 ... 詳情
稱聘網上打手 騙徒收「會費」騙財 11歲少年中招 付錢後無工作
【明報專訊】每逢暑假,不少騙徒針對年輕人行騙。警方分析近年新興針對青少年的騙案,發現一種名為「炒信(炒作信用)」的新式騙案,即聲稱聘請年輕人... 詳情
工廈出租住宅擬刑事化 政府不知居民人數
【明報專訊】發展局上周建議修例,將出租工廈住宅列為刑事罪。多名立法會議員昨在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上關注政府執法前會否安置居民,有議員擔心居民...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昨討論修訂《建築物條例》,建議出租工廈作住宅列為刑事罪,只在工廈單位居住的住客可獲豁免。社區組織協會昨到立法... 詳情
青年球場失42萬名表 報警翌日波友稱取錯
【明報專訊】長沙灣發生「失而復得」名表盜竊案。一名青年前晚於球場踢波時,將所戴約42萬元勞力士手表放在場邊長_,用衣物遮掩,事後發現手表不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