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維訪港參觀新市鎮變「遊機河」

[2017.07.20] 發表

【明報專訊】1988年5月底,時任英國外相賀維訪港,最新的密件披露時任港督衛奕信與英國外交部商討行程的細節,指衛奕信曾邀請賀維到訪新市鎮,但最終以直升機在上空「參觀」新市鎮。

衛奕信在當年4月一封電報中,強烈建議賀維於訪港行程中,感受香港具持續活力及發展,除了會見各界人士外,提議他參觀貨櫃碼頭、工業h及新市鎮等。他指賀維在1984年曾經到訪沙田新市鎮,今次到訪可以選擇重返沙田或到其他地區,例如大埔等。

其後外交部認為,行程應該包括乘坐直升機參觀香港,指可「高空」看大埔新市鎮,最終賀維的兩天行程包括與各界領袖會晤、乘坐直升機遊香港上空、參觀貨櫃碼頭、與年輕專業人士會面等。

衛奕信邀賀維新界遠足

另外,在同年12月英國外交部文件中,賀維表示歡迎港督衛奕信早前邀請他訪港時到新界遠足,賀維回覆中指希望之後訪港的行程可以較為輕鬆,打趣問他要否開始訓練,以預備當日的遠足。

更多要聞
教育撥款通過 泛民分歧浮面  朱凱Y不點名批葉建源「只保業界利益」
【明報專訊】立法會財委會昨通過36億元教育新資源撥款,惟在議員資格覆核案爭議下,溫和民主派和激進派對新政府的取態分歧在會議浮上水面。表明會議... 詳情
【明報專訊】36億元教育新資源項目,包括增加中小學常額教師和向修讀非八大的自資學位課程學生提供3萬元資助等。教協和教聯會均歡迎撥款獲通過,教...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財委會昨日下午約6時通過36億元教育新資源後,因部分民主派離座抗議議員資格覆核案,原定僅餘半小時的會議中斷,須轉場開會,財... 詳情
DQ案追薪津 曾鈺成﹕可酌情考慮 4人困難
【明報專訊】劉小麗、社民連梁國雄、香港眾志羅冠聰和專業議政姚松炎因宣誓覆核案,早前被法庭裁定喪失議員資格。對於應否追討4人的薪津,立法會前主... 詳情
各地祭劉曉波頭七 內地嚴防  無法出門拜祭 高瑜:比趙紫陽逝世更嚴
【明報專訊】昨日是已故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頭七」的日子,消息指遺孀劉霞仍然身在雲南,未知何時可以返京。劉氏夫婦在北京的好友均被嚴控,無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