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80年代已關注亞視收視低

[2017.07.20] 發表

【明報專訊】已成歷史的亞洲電視,在不獲續牌前低收視率已為人詬病,但原來收視低情G早於1980年代出現。1988年,行政局討論無邦q視及亞洲電視的續牌事宜,3月的備忘錄提到,廣播事務管理局對亞視的節目水準感到擔憂,又形容其收視率「低」,建議將增加資本投資列為續牌條件,成為日後續牌的三大條件之一。

無豆賳篧O2億 亞視7600萬

備忘錄指行政局議員可能會關注到,除了賽馬直擊、外購電視劇集等,亞視其他節目的收視率未有高過15%,亦未見亞視作顯著的資本投資。數字顯示,截至1987年,無邪磪誧賳磟2.17億港元,但亞視只有7660萬元,為了鼓勵亞視改善節目質素,廣管局建議將「持牌人需作足夠投資,特別是廠房和設備投資」,作為兩間免費電視台其中一項續牌條件,以確保廣播節目的質素。

1982年,以邱德根為首的家族透過遠東集團向麗的電視注資1億元,取得一半股權後將電視台易名為「亞洲電視」。到了1988年中,政府宣布向亞視續牌前夕,亞視集團、麗新林氏家族及新世界發展共同擁有的公司收購亞視,自此邱德根的股權減少,不再成為大股東。

更多要聞
教育撥款通過 泛民分歧浮面  朱凱Y不點名批葉建源「只保業界利益」
【明報專訊】立法會財委會昨通過36億元教育新資源撥款,惟在議員資格覆核案爭議下,溫和民主派和激進派對新政府的取態分歧在會議浮上水面。表明會議... 詳情
【明報專訊】36億元教育新資源項目,包括增加中小學常額教師和向修讀非八大的自資學位課程學生提供3萬元資助等。教協和教聯會均歡迎撥款獲通過,教...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財委會昨日下午約6時通過36億元教育新資源後,因部分民主派離座抗議議員資格覆核案,原定僅餘半小時的會議中斷,須轉場開會,財... 詳情
DQ案追薪津 曾鈺成﹕可酌情考慮 4人困難
【明報專訊】劉小麗、社民連梁國雄、香港眾志羅冠聰和專業議政姚松炎因宣誓覆核案,早前被法庭裁定喪失議員資格。對於應否追討4人的薪津,立法會前主... 詳情
各地祭劉曉波頭七 內地嚴防  無法出門拜祭 高瑜:比趙紫陽逝世更嚴
【明報專訊】昨日是已故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頭七」的日子,消息指遺孀劉霞仍然身在雲南,未知何時可以返京。劉氏夫婦在北京的好友均被嚴控,無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