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協教聯歡迎 楊潤雄盼行政立法關係漸改善

[2017.07.20] 發表

【明報專訊】36億元教育新資源項目,包括增加中小學常額教師和向修讀非八大的自資學位課程學生提供3萬元資助等。教協和教聯會均歡迎撥款獲通過,教協稱,撥款有助紓解學校和學生的燃眉之急,教聯會則希望議員日後能夠放下政治歧見,專注推動教育發展。

民主派昨在會議上重點就3萬元資助不包括八大自資學位學生和副學士提出質詢。教育局長楊潤雄強調,今次撥款不包括八大有其理據和政策考慮,又指局方若不滿意私立院校加學費超通脹的解釋,局方可不批准。楊會後承認,議員資格覆核案令教育撥款更複雜,但形容昨日討論中議員確就茪@些問題提出意見,政府亦有解釋,希望將來行政立法關係能逐步改善,做得更暢順。

教協表示,新撥款可讓學校在9月新學年或以前,落實一系列惠及幼稚園、中小學、特殊學校及大專院校師生措施。教育界議員葉建源稱,希望政府盡快完成對自資院校和八大院校定位檢討,讓所有學生都能得益。教聯會指出,教育界仍面對不少問題,包括幼師待遇和中小學教師同工不同酬等,急需新政府茪漈悃M,期望能持續增加教育資源投放,並逐步改善積存已久的教育問題。

36億元教育撥款主要包括2017/18學年起為文憑試考獲「3322」大學入讀最低要求、修讀自資院校學士學位課程學生,每年提供免入息審查的3萬元資助;以及由2017/18學年起班師比增加0.1,預料增2350個常額教席等。

更多港聞
DQ案追薪津 曾鈺成﹕可酌情考慮 4人困難
【明報專訊】劉小麗、社民連梁國雄、香港眾志羅冠聰和專業議政姚松炎因宣誓覆核案,早前被法庭裁定喪失議員資格。對於應否追討4人的薪津,立法會前主... 詳情
各地祭劉曉波頭七 內地嚴防  無法出門拜祭 高瑜:比趙紫陽逝世更嚴
【明報專訊】昨日是已故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頭七」的日子,消息指遺孀劉霞仍然身在雲南,未知何時可以返京。劉氏夫婦在北京的好友均被嚴控,無法... 詳情
維港海邊1500人追思
【明報專訊】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上周四病逝,惟離世不足兩日遺體便已火化,並隨即海葬。昨是劉曉波的「頭七」,內地禁止一切悼念活動。有團體則發... 詳情
獲研資局資助 4大學研液態電燃料
【明報專訊】研究資助局(研資局)昨公布2017/18年度主題研究計劃撥款結果,5份研究建議書獲批資助合共2億元,其中1.8億是研資局資助,2... 詳情
獨居多年 失3000生果金 警拉跌錢黨 中招百歲翁認人不果
【明報專訊】「咁多年來我都係自己照顧自己,無乜問題……」100歲的單盛輝中氣十足的向記者說。警方日前拘捕兩名跌錢黨騙徒,共有13名長者失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