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小時再過4項目 中九幹線公僕調薪未審

[2017.07.20] 發表

【明報專訊】立法會財委會昨日下午約6時通過36億元教育新資源後,因部分民主派離座抗議議員資格覆核案,原定僅餘半小時的會議中斷,須轉場開會,財委會主席陳健波拒絕民主派休會要求後,會議半小時內火速通過4個項目、逾80億元撥款,仍有6個項目須待10月復會才能審議。

昨獲通過的項目,包括在啟德興建新急症醫院和增設領導獨立民航意外調查機構的非公務員職位等,未及審議的包括東涌新市鎮擴展、中九龍幹線主要工程,以及2017至18年度公務員薪酬調整等。昨日會議原有8個項目有待審議,民主派提出把其中一個項目分開作4項表決。

李慧k稱憤怒 涂謹申﹕項目等得

民建聯主席李慧k對餘下項目未能在會期完結前獲通過表示遺憾和憤怒,批評民主派昨利用整天近8小時間處理教育撥款,沒有理會其他項目「流產」的後果,是拿這些項目作「人質」。民主派會議召集人涂謹申強調,其他項目撥款「幾個月絕對可以等得到」,因工程進度是可以加快,公務員加薪調整亦具追溯期。

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昨會後表示,對未能通過中九龍幹線和其他撥款申請非常失望,表示中九龍幹線原定在今年第三季展開工程,預料延遲工程會令項目總預算每年增加20億元。他又說,以普通人的智慧都可以判斷撥款未能通過的責任誰屬。未及審議的項目涉及金額約600億元。

政府人員協會對未能通過公務員薪酬調整撥款表示極度遺憾和失望,指摘部分議員拉布令公務員未能在7月底領取加薪後薪酬,促請財委會以公務員士氣為宗旨,10月復會時盡快通過。

更多港聞
DQ案追薪津 曾鈺成﹕可酌情考慮 4人困難
【明報專訊】劉小麗、社民連梁國雄、香港眾志羅冠聰和專業議政姚松炎因宣誓覆核案,早前被法庭裁定喪失議員資格。對於應否追討4人的薪津,立法會前主... 詳情
各地祭劉曉波頭七 內地嚴防  無法出門拜祭 高瑜:比趙紫陽逝世更嚴
【明報專訊】昨日是已故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頭七」的日子,消息指遺孀劉霞仍然身在雲南,未知何時可以返京。劉氏夫婦在北京的好友均被嚴控,無法... 詳情
維港海邊1500人追思
【明報專訊】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上周四病逝,惟離世不足兩日遺體便已火化,並隨即海葬。昨是劉曉波的「頭七」,內地禁止一切悼念活動。有團體則發... 詳情
獲研資局資助 4大學研液態電燃料
【明報專訊】研究資助局(研資局)昨公布2017/18年度主題研究計劃撥款結果,5份研究建議書獲批資助合共2億元,其中1.8億是研資局資助,2... 詳情
獨居多年 失3000生果金 警拉跌錢黨 中招百歲翁認人不果
【明報專訊】「咁多年來我都係自己照顧自己,無乜問題……」100歲的單盛輝中氣十足的向記者說。警方日前拘捕兩名跌錢黨騙徒,共有13名長者失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