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文遠上庭遲到 500元擔保金充公

[2017.07.20] 發表
吳文遠

【明報專訊】社民連主席吳文遠涉於立法會選舉投票日,因抗議政府阻撓部分本土派參選,在票站外向前特首梁振英投擲「臭魚」三文治,誤中警察,被控普通襲擊罪。案件原定昨開審,惟辯方大律師因腸胃炎未到庭,案件押後至今早提訊,吳文遠亦因「鬧鐘無響」遲到1小時,被充公500元擔保金。

稱鬧鐘無響 「截唔到的士」

被告吳文遠(40歲)原定昨早9時半需要到庭,惟夠鐘時未見他身影。裁判官先後兩次因此押後案件,他最終約10時半才趕到法院,並多次向在場守候的記者致歉。代表吳文遠的當值律師在庭上透露,原代表吳的大律師郭憬憲昨早通知法庭,因患上腸胃炎和「有禶w」,未能到庭出席聆訊,並會在稍後時間到醫院求醫。

當值律師又說,吳因「鬧鐘無響」和「截唔到的士」而遲到,希望為此向法庭致歉。裁判官聞言表示守時很重要,充公其500元擔保金,下令他要再支付1000元擔保金。案件早前預審時,法庭已同意傳召前特首梁振英作辯方證人,並安排今日作供,惟因案件未能如期開審,要再作安排。

【案件編號:ESCC702/17】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11歲男童因算術不斷出錯,補習班女導師氣急攻心,狠狠抽打男童臀部20次致瘀傷。女導師昨承認襲擊兒童,辯方稱,有家長讚導師有使命感... 詳情
DR案實驗室化驗師:出事才知培植CIK
【明報專訊】DR醫學美容集團顧客接受注射療程後死亡,3人被控誤殺昨續審。涉案實驗室的醫務化驗師供稱,公司網站及小冊子聲稱實驗室已獲GMP(優... 詳情
洪水橋研建環保運輸走廊
【明報專訊】政府計劃在洪水橋新發展區建立環保運輸系統,正就走線及運作模式等展開可行性研究,預計2019年完成。 連接西鐵站 貫穿主要發... 詳情
單車節增300名額 先踩長斜青馬
【明報專訊】由旅遊發展局主辦的第三屆「新鴻基地產香港單車節」將於10月8日舉行,其中50公里組賽事增加300個名額,至2600個,大會預計全... 詳情
國泰餐車停機坪撞東航機翼
【明報專訊】機場停機坪發生車撞飛機意外。前晚黃雨期間,一輛飛機航膳餐車行駛時,車頂撞中一架中國東方航空客機的機翼,無人受傷。 事發前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