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總2年接逾10投訴 批校長「土皇帝」

[2017.08.16] 發表

【明報專訊】教育工作人員總工會昨日指出,兩年內收到最少10宗學校管治問題的投訴,並指有學校發生類似興德學校的混亂事件,其中一間中學兩年前開始被多名教師投訴違規晉升教師,甚至拒絕為心臟病發的教師致電999。教總會長余綺華批評校本政策令校長變「土皇帝」,冀教育局修訂相關政策。

有校8教師聯署投訴校長

教總指有學校無理解僱或發信警告對校政有意見的教師,余綺華表示兩年前曾接獲8名教師聯署投訴一間中學的校長 ,指其涉違規晉升教師、發警告信及公開侮辱「不聽話」的教師等,更有教師曾在校長室心臟病發,校長拒絕即致電999,拖延救援時間。

教師心臟病發 校長拒報警

余表示近日獲教育局承諾9月前會委任上述學校的校董,而校董稱將會換校監及處理校長問題,故教總暫不公開校名。

教局:按既定機制跟進

余綺華指出,教育局證實相關問題後曾要求校董會處理,惟校董會「包庇」校長,歷時兩年仍未完全解決,反映校本政策未能制衡校長濫權,要求教育局修訂校本管理政策,及規定校董必須參加基礎培訓課程。

教育局指一直按既定機制跟進及與投訴人溝通,並要求校方改善與員工的關係和溝通。

更多港聞
卓越獎學金頒獎 二胡樂手赴美學指揮
【明報專訊】政府推出的香港卓越獎學金計劃昨天頒獎,今屆共收到856份申請,當中78人得獎,獲資助修讀外國知名大學的學士、碩士和博士課程,其中... 詳情
灑水系統漏水 元朗廣場變水舞間
【明報專訊】元朗廣場昨中午時分疑商場天花有灑水系統損牷A致大量水如雨灑下,對下的扶手電梯及地面攤檔一度需封閉,職員要用吸水機清理積水,事件擾... 詳情
10公里渣馬增隊制報名  全馬增千名額 跑衣可試身
【明報專訊】「渣馬2018」將於明年1月21日舉行,今屆增加1000個全馬組別參賽名額,10公里賽事則首次試行「公眾隊制」抽籤報名,可2至8... 詳情
DR實驗室培植CIK細胞  科學園稱不知情
【明報專訊】DR醫學美容集團女顧客接受注射療程後死亡,3人被控誤殺昨續審。科學園經理供稱,案發前不知道園內的涉案實驗室有培養CIK細胞,並將... 詳情
【明報專訊】柴灣香港佛教墳場揭發盜竊案。墳場職員早前翻看閉路電視片段時,發現4名男子潛入偷竊香油錢,損失約1500元;昨晨由保安員報警,暫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