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攬子女燒炭 婦控企圖謀殺

[2017.09.24] 發表

【明報專訊】警方早前接報旺角長豐大廈一單位內傳出異味,懷疑一名29歲婦人燒炭,當時其3歲兒子及1歲女兒亦在單位內。該婦人事後被控企圖謀殺子女,案件昨於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控方透露,案發時單位內的3歲男童應門外趕至的父親指示,成功開啟門鎖打開大門,讓父親入屋。

報稱為家庭主婦的秦姓被告,被控兩項企圖謀殺罪,暫毋須答辯。控罪指出,被告於本月21日在旺角塘尾道85至95號長豐大廈一單位內企圖謀殺其子女。

控方申請押後案件,以待警方進一步調查,包括調查涉事單位附近的閉路電視,以及向被告的男友、即涉事兒童的父親落口供。據了解,被告男友的母親亦有到庭旁聽。

3歲子按父指示解鎖開門

控方表示,警方會嘗試與涉案3歲男童做錄影會面紀錄,當中提到案發時男童曾按其父親指示,解開涉事單位的鎖並成功開門。控方亦會索取法證報告,包括了解單位內是否有助燃品,以及在一封燃燒過的信套取指紋。

裁判官表示,就本案控罪而言,裁判法院沒有司法管轄權處理被告的保釋申請。案件押至10月20日於西九龍裁判法院再訊,其間被告須繼續還押。

【案件編號:KCCC2980/17】

更多港聞
學神衝路障自炒 涉危駕藏毒被捕
【明報專訊】一輛藏有毒品私家車昨凌晨在黃大仙遇警方路障,「學神」司機突超速及衝燈逃走,其間失控撞壆四輪朝天,司機受傷被困車廂,由警員趕至拘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