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酒巴漢推輕鐵女工落軌 事主頂更無故遇襲 下顎縫針手臂骨折

[2017.10.22] 發表
被推落路軌的清潔女工左臂骨折及撞傷下巴,昨晚已出院回家,她說事發一刻以為自己會「歸西」,未知何時康復,擔心手停口停。(樊銳昌攝)

【明報專訊】一名清潔女工昨早在元朗輕鐵總站月台工作時,無緣無故遭一名醉酒巴基斯坦漢從後推落路軌,撞傷下顎及手臂骨折。警員到場調查後,於區內蔡屋村,以涉嫌傷人罪名拘捕涉案疑犯。

巴漢居鄰村 屢毆妻鬧事

被捕疑犯56歲,巴基斯坦裔,持有香港身分證,涉嫌傷人罪名,因情緒不穩,昨晚被送院接受檢驗,警方正調查其犯案動機。據悉,疑犯已婚及有子女,數年前曾於蔡屋村租住村屋。有村民說,當年疑犯向業主自稱在法律界工作,簽租約後即「原形畢露」,其實無業及酗酒,經常飲醉酒毆妻及大吵大鬧,造成滋擾,村民多次報警,業主租約期滿要求疑犯一家搬出,但自個多月前,疑犯不時返舊居外,滿身酒氣大叫大嚷,又大叫妻子開門,估計他已離婚。疑犯前晚曾再在村內醉酒吵鬧,村民再度報警。昨晨約10時,疑犯帶醉遺下個人物品蹣跚離去,未幾即發生推人落路軌事件。

事主:以為歸西不會原諒

案中女事主梁有娣,59歲,送院證實左臂骨折,要打石膏,下顎則縫了6針,昨晚已返家休息。梁婦昨晚憶述事發一刻仍猶有餘悸,說「以為自己歸西」,現時她因下顎受傷,進食也有問題,左臂骨折更「郁下都痛」,要胞姊照顧,未知何時康復,擔心「手停口停」,又說不會原諒逞兇者。

事主7月來港 憂手停口停

梁婦說,剛於今年7月獲單程證由惠州來港定居,丈夫及子女仍在鄉間,她暫時寄居屯門良景h胞姊家中,在一間清潔公司工作,月薪約7000元,平日在屯門輕鐵站負責清潔車廂,昨日因元朗輕鐵站有同事放假,她被公司調往「頂更」,詎料飛來橫禍。

巴漢施襲後施施然步離

事發昨晨10時許,梁婦在元朗輕鐵站5號月台等候輕鐵埋站,沿月台步行時見對面月台有同事,於是停步與對方打招呼,此時滿身酒氣的巴漢從後走近,一手將她推落路軌,幸當時沒有輕鐵埋站,否則不堪設想。巴漢犯案後施施然離開,月台職員發現有人墮軌,即通知控制中心,防止有列車駛進,其間數名熱心乘客落路軌將梁婦扶至安全位置,等候救護車送院。

警員到場翻查閉路電視片段,鎖定施襲者為區內「鬧事常客」,即到他經常出現的蔡屋村搜查,終在一休憩處發現疑犯,將其拘捕。警方呼籲有資料者致電3661 1680或6101 2153聯絡。

港鐵發言人表示十分關注事件,輕鐵方面亦已派同事慰問受傷工人。

更多港聞
失蹤4日 地盤工伏屍羆 有上班沒下班警搜第二次始尋獲
【明報專訊】上周二(17日)到上環一地盤上班後失蹤的66歲工人林國盛,其兒子前晚再到地盤一帶搜尋父親下落,其間報警聲稱聽到地盤內傳出呼救聲,... 詳情
【明報專訊】警察隊員佐級協會發言人董耀明說,警方處理失蹤人口案件有既定程序,當接獲報案後,會按失蹤者背景分類為高危或非高危;幼童、有認知能力... 詳情
【明報專訊】22歲非洲贊比亞籍女子疑因分娩後精神不平衡,早前將其初生嬰兒棄置於灣仔軒尼斯道一個垃圾桶內,被途人發現,嬰兒送院後證實死亡。該女... 詳情
將軍澳醫院失火 中醫門診停一天
【明報專訊】將軍澳醫院日間醫療大樓6樓一個機房昨早8時許冒出濃煙,消防接報趕至,出動兩隊煙帽隊及開動一條喉灌救,迅速將火救熄,其間疏散6樓至... 詳情
【明報專訊】15歲少女去年農曆新年假期與數十名家人一同暢遊泰國,於回港前一晚,已婚的堂舅父涉非禮及強姦正值月事的15歲少女,化驗報告指少女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