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書店感言

[2017.12.15] 發表
曾先生
黃小姐

【明報專訊】銷量縱不高 堅持售余詩集

樂文書店店長曾先生對余光中逝世感惋惜,書店現售20至30本余光中作品,銷量不及其他書,但以其文學地位及作品價值,權衡下堅持出售其詩集。他稱較多讀者選購《余光中詩選》,不時有學生估計在教師推介下選購。

輿論有爭議 影響力仍大

經營書店的黃小姐表示,大學開始看余光中的詩,最喜歡《敲打樂》,「心堜壎X來,已有韻律」,節奏明快,內容頗有意思。她說,雖然輿論近20年存在對余光中的爭議,但他對文壇影響力甚大,也影響了自己。

更多港聞
泛民剩一人未發言 修議規最快今表決  陳志全預告「有不好看場面」
【明報專訊】立法會今日繼續審議修改《議事規則》的議案,昨會後泛民只餘下民主黨鄺俊宇尚未發言;而建制派就有30多人未發言。雖然民主派昨在會上續... 詳情
葉劉:增呈請書門檻非瓴魖  學者:原意不需多數議員支持
【明報專訊】建制派提出多項修改議事規則建議,其中包括將提交呈請書即可成立專責委員會的門檻由20人提高至全體議員二分之一(35人),非建制派質... 詳情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昨繼續上任後首次北京述職行程,與發改委主任何立峰簽署一帶一路合作安排,涵蓋金融投資、基礎設施和文化交流等6項重點,具... 詳情
民陣元旦遊行  主題「守護香港」
【明報專訊】民陣下月1日(周一)將舉行元旦大遊行,主題是「守護香港」,並有多個訴求,包括「反對閹割議會」、「反對23條立法」、「反對政治打壓... 詳情
行山徑垃圾桶今起全撤  垃圾工:見過整盒意粉高Z鞋
【明報專訊】不少市民行山時喜歡帶水果乾糧補給,吃完後多會直接丟在山上垃圾桶。不過,漁農自然護理署已在昨日完成收起所有行山徑垃圾桶及回收桶,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