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精練﹕學生大使計劃

[2017.12.15] 發表
(明報製圖)

【明報專訊】◆題目

試以古樹中學學生大使鄭明明的名義,撰寫文章一篇,向同學說明參與古樹中學學生大使計劃的兩項意義;再選擇一項來年活動,舉出向同學推介此活動的兩個原因,加以論證。

■標題╱學生大使計劃──培養品德展才能,愛無家者澤社群

(請看附圖)

圖:資料圖片

顧問教師﹕胡詠怡老師 - 高考2A(中國語言及文化、中國文學),中大中國語言及文學系畢業,現職中學中文教師。尤好文字之美,亦慕夫子韋編三絕之勤。

[語文同樂 第288期]

更多教育
【明報專訊】◆評論題表現欠佳 問︰蒲sir,您連續兩期都談標點符號,應該夠了吧? 答︰夠了,你認為我們還可以談什麼? 問... 詳情
中華智叻星:惜食小農夫
【明報專訊】傳說神農氏發明耕種,而在中國古代,農業佔重要地位。東華三院馬錦燦紀念小學的五年級學生到大埔非牟利教育機構生活書院(前身為佛教大光... 詳情
中華智叻星:中國古代農耕法
【明報專訊】當小農夫的同學在學習堆肥與拔草後,走入「田中研習室」瞭解中國古代的耕作方法,並認識泥土中的微生物如何把有機肥料分解為養分,讓植物... 詳情
答案
【明報專訊】1. (圖一) 2. 小寒:生菜;大寒:菜心 [智叻中文Smarties' 第357期] 詳情
古孩趣:做王靠霸氣?
【明報專訊】「西楚霸王」項羽從小不愛學習。《史記》記載,他小時候投靠叔父項梁,項梁有意栽培他,教他讀書習武,誰知項羽對兩者都沒有興趣,他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