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車鬆開拖架 疑沒拉好手掣 救溜前拖頭 六旬司機夾斃

[2017.12.15] 發表
落馬洲車禍中,拖頭(右)突然溜前,司機企圖登車將之煞停,反遭夾於拖頭與另一拖架(左)之間。警員事後在涉事拖頭仔細檢查及蒐證。

【明報專訊】落馬洲昨日發生車輛溜前夾斃司機交通意外。六旬貨櫃車司機昨晨在米埔隴村停車場落車將拖架鬆開時,疑因沒拉好手掣,拖頭突然溜前,司機企圖登車將之煞停,惟未成功,反遭夾於拖頭與旁邊另一拖架之間,重傷昏迷,送院搶救後傷重不治。

貨櫃車男司機黃智鴻,62歲,被救出時已陷昏迷,腹部重傷,由接報到場救護員即時急救及初步包紮,由救護車送院治理,惟搶救近1小時後證實傷重不治。黃的親友接獲警方通知,紛紛趕往醫院了解,驚聞噩耗傷心不已。黃的親友昨午先後到意外現場拜祭。

圖再登車煞停拖頭

現場為落馬洲米埔隴村一個停泊重型及貨櫃車的露天停車場,現場消息稱,昨早8時許,黃駕駛掛有中港車牌的拖頭連40呎拖架及貨櫃箱,於停車場停泊後,落車準備將拖架鬆開,但當掛接u與拖架分開後,拖頭突然向前溜,黃企圖再登車將拖頭煞停,惟未能成功,拖頭撞向右邊另一拖架,黃則被夾於中間重傷昏迷。現場其他司機發現,急忙將拖頭移開為黃解困及報警,黃由救護車送院搶救。

警方接報到場,先將附近一帶臨時封鎖,現場遺留一副已損猁熄簧堬棺銴峇p量血[,警員仔細檢查拖頭輪胎及旁邊的拖架,亦量度其距離及高度等資料,並拍照存檔。

據了解,意外發現時,拖頭的引擎仍然啟動,暫不排除黃落車時沒拉好手掣,泊車位置為暗斜,導致「甩架」後,拖頭失去重力向前溜。警方初步調查事件無可疑,暫列交通意外處理,拖頭事後由拖車拖往汽車扣留中心檢驗,案件由新界北總區交通部特別調查隊跟進,呼籲任何人如目睹意外發生經過或有任何相關資料提供,致電3661 3800與調查人員聯絡。

今年8月24日在九龍灣亦曾發生類似意外,63歲姓許男司機駕駛中型貨車於宏開道工廈停車場,倒車時輕微碰到另一貨車,許落車查看,疑因車擋仍是「D波」,貨車突然溜前,許追前企圖返回駕駛室將車煞停但未成功,貨車撞向另一貨車,許被夾於兩車車斗之間昏迷,送院不治。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44歲男子不滿手機數據計劃在用滿5GB後網速變慢,前晚到電訊公司投訴,其間情緒激動在店內鬧事及與職員爭執,更出手襲擊5名到場調停... 詳情
【明報專訊】「雙學三子」黃之鋒、羅冠聰和周永康,因2014年衝擊政府總部東翼前地,被裁定非法集結等罪名成立,上訴庭早前改判3人監禁6至8個月... 詳情
陪審團提4建議 提醒酒後不准下水 派對溺斃少女裁死於意外
【明報專訊】少女3年前與友人到香港遊艇會參加無限量酒精飲品供應的池畔派對,被發現在泳池中昏迷,送院翌日不治。死因裁判法庭經過4天研訊,陪審團... 詳情
【明報專訊】DR集團女顧客接受注射療程後死亡,兩被告被裁定誤殺罪成;陪審團商議裁決期間,曾三度要求法官指示應如何考慮負責醫生麥允齡於事主注射... 詳情
【明報專訊】DR醫學美容集團顧客陳宛琳5年前接受注射療程後死亡,集團創辦人周向榮及實驗室技術員陳冠忠早前被裁定誤殺罪名成立。消委會總幹事黃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