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選人代成功入閘 王凱峰:中央接受空間闊

[2017.12.15] 發表
王凱峰昨出席香港青年工業家協會主辦的候選人政綱宣講會。(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港區人大代表選舉下周二(19日)舉行,選舉會議主席團本周三公布49人的候選人名單,當中包括非建制派高教界王凱峰和有傳名列「不可投票名單」的全國政協前委員劉夢熊。王凱峰昨出席香港青年工業家協會主辦的候選人政綱宣講會後表示,自己被確認為候選人,反映中央可接受空間闊。

稱與郭家麒各自求仁得仁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家麒沒簽參選登記表上的擁護中國憲法、基本法等聲明,不被確認參選資格。王說自己參選為入閘,反映港人真實意見,如普選特首等,與郭家麒的參選目的不一樣,而參選的非建制派光譜闊,有人為彰顯憲制不公、有人為「攪局」,大家「求仁得仁」達到各自目的是好事。

候選人之一的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前局長譚志源回應簽聲明安排,表示「做人不能打茯齛X反紅旗」,強調當選人代者都要據憲法辦事,難以想像不擁護憲法的人能當選,履行憲制責任。對於有指他在「祝福名單」,他稱每場候選人座談會都會盡量出席,希望以誠意打動選委,而其他候選人都很努力,勝算亦很高,相信當選者會組成優秀團隊。

有傳名列「不可投票名單」的劉夢熊稱,不清楚是否有此名單,強調自己一向愛國愛港。同樣傳在名單上的律師會前會長林新強說不信有此名單,亦沒人勸退他,相信選委會比較政綱投票,他又否認藉頸傷而不參與候選人活動,強調有到處拉票,「事實就是最好證明」。

由全國政協委員轉跑道參選人代的譚耀宗取得逾800提名,被問到是否穩操勝券時,他稱「不敢說」,但不想辜負提名人對他的期望。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服用多種藥物的長期病患者,尤其是長者,很多時會混淆藥物和服用劑量。醫管局下月推出「覆配易」覆配藥物服務,將病人的藥物分成較少數量...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半裸抗議遭重提 追到實 望到行  偉俊大戰文豪 「距離只有1吋」
【明報專訊】立法會激辯修改《議事規則》議案,泛民同建制派由場內鬥到場外。Emily聽聞謝偉俊(Paul)同公民黨譚文豪(Jeremy)噚日... 詳情
議事規則快表決 民間關注組成立
【明報專訊】立法會審議修改《議事規則》巀陵袪i入尾聲階段,若會議進度順利,可能最快今晚就可以表決。多個泛民民間團體噚日先虧聽泵言腄u修改立法... 詳情
反拉布鄭泳舜 被指唔開會致流會
【明報專訊】政府明年3月會為4個立法會議席舉行補選,民建聯深水鶧狦陪鄭泳舜早已熱身,準備競逐鴾E龍西議席,得到建制派群星拱照。未入立法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