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頒榮譽文學博士 劉德華心情激動﹕望成為學習榜樣

[2017.12.15] 發表
華仔穿上紅色袍站在台上,面帶微笑,不時向台下微微鞠躬。(攝影﹕黃梓烜)
劉德華昨日獲樹仁大學頒發榮譽文學博士學位。(攝影﹕黃梓烜)

【明報專訊】劉德華昨日到香港樹仁大學出席「第43屆畢業典禮」,席上獲頒授榮譽文學博士學位,以表揚他的成就和貢獻。於典禮上有宣讀讚辭,讀出華仔歷年的功績,長達15分鐘。提到他演藝事業上的成就,全球華人社區對他的封號,由「亞洲天王」、「華神」,到他對人謙和與親民,贏得市民愛戴,有「民間特首」的稱號。由於劉德華的藝術成就和對香港的貢獻,甚至影響了一代兩代的香港人,樹仁大學頒予榮譽文學博士。台下的來賓紛紛為他起哄,歡呼聲不絕。

記者﹕鍾一虹

攝影﹕黃梓烜

頒獎禮後,不少人都改口稱呼劉德華為「劉博士」,他對於這個新稱號沒有感到飄飄然,但直言開始頒授榮譽時,心情有點激動,華仔說﹕「講我的功績這麼長,我都估不到自己能做那麼多,但有得付出是開心的,希望將我的事講出來,可以成為別人學習榜樣,不論在任何環境下,都可以做到最好。」

將廣東歌電影粵劇承傳下去

不過華仔的太太朱麗倩和女兒劉向蕙未見同行分享榮譽,華仔笑言﹕「驚搞亂檔嘛,阿女要返學。」他表示沒有跟家人特別搞慶祝活動,或許會帶件博士袍回去跟家人影相留念。問華仔可有期待女兒向蕙將來也穿博士袍?他笑說﹕「太早喇,我未想到,將來再算。」談到他成為博士責任重大?他指自己憑以前做過的功績得榮譽,往後希望分配好時間,繼續透過自己的行業,將香港一些應有的文化保留下來,好像將廣東歌、香港電影及粵劇承傳下去。

墮馬有陰影 翻睇騎馬戲都驚

華仔拍廣告墮馬受傷後,仍處於休養狀態,故打算待農曆新年後才接拍電影,暫時對騎馬戲有抗拒,他說﹕「要拍這些戲就用替身吧,我的陰影未過,翻睇以前拍過的騎馬戲都驚,覺得以前好彩!」問到是否太太不准拍?華仔笑言﹕「我幫你問懮\!」多了劉博士身分,華仔笑言考慮接戲要加酬勞﹕「是不是可以收貴一點?睇鼣掑h對票房有無幫助,可能吸引到學生研究博士點演戲,哈哈!」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澳門影展獲國際影星獎  甄子丹讚仔女好腳頭
【明報專訊】第2屆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閉幕儀式昨晚舉行,甄子丹、楊紫瓊、陳沖、惠英紅及莊思敏等盛裝行紅地氈。楊紫瓊表示今年拍了多部電影, ... 詳情
心痛珍藏模型損狺@半  古天樂﹕幸有原力保護黑武士
【明報專訊】星戰系列電影第8集《星球大戰:最後絕地武士》,前晚於apm舉行首映禮,身為忠實星戰迷的古天樂手持激光劍出場,與片中反派角色Kyl... 詳情
讚胡定欣能歌善舞夠專業  馬浚偉﹕給她舞台劇界最高價
【明報專訊】馬浚偉親自監製,集編、導、演、唱一身的舞台劇《偶然.徐志摩》將於明年6月底於演藝學院重演,暫定10場,昨日舉行記者會。除視后級人... 詳情
周杰倫加場門票火速售罄  粉絲排通宵買唔到飛 拒幫襯黃牛
【明報專訊】周杰倫明年3月在紅館舉行演唱會,原定6場門票已告售罄,上周五他宣布加開3月22日至25日4場,合共10場演出。後加的4場昨日開賣... 詳情
黎瑞恩成功切除腹部腫瘤
【明報專訊】黎瑞恩(小恩子)前年曾發現胰臟出現兩個1.5cm瘤,屬良性,但因位置複雜,醫生不建議割除,叮囑她要開心一點,令她領悟要更珍惜每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