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牌香港仔 人生兩大拼圖

[2017.12.15] 發表
劉德華表示往後日子會努力將香港文化承傳下去。(攝影﹕黃梓烜)

【明報專訊】56歲劉德華先後於2006年獲香港演藝學院頒榮譽院士,2010年獲加拿大紐賓士域藍仕橋大學榮譽博士學位;昨日香港樹仁大學向他頒榮譽文學博士。場刊刊登華仔的讚辭有3大版,形容他是正牌的香港仔。有關華仔的介紹,提到他出生於新界大埔,家庭環境並不富裕 ,中六上學期後加入無並嶺訓練班。這是他30多年演藝事業的起步,也是他的人生拼圖作出努力的起點。

歌影視成就不凡

讚辭也提及今年華仔墮馬後,休養了半年便復工。引述華仔復工後在宣傳活動上說﹕「這是我生命中的一個拼圖,沒有它就不成立。」他的人生有兩大拼圖,其一是演藝和唱歌,另一塊是公益事業。他第一塊拼圖是影視事業,華仔參演了22部電視劇和160部電影,自1991年至今投資了30多部電影和2部電視劇。他亦支持藝術舞台的傳承,出資保存紅線女的全記錄粵劇珍貴資料,又支持香港新生代劇團本土的創作。歌唱事業方面,至2000年,他的唱片銷量在各地累計超過4800萬張,30年來在世界各地舉行了近500場的萬人演唱會;他參與歌曲填詞也逾150首。

多年來參與慈善工作

第二塊拼圖是公益事業,讚辭提到華仔多年來參與的慈善工作,1994年他成立「劉德華慈善基金會有限公司」支持弱勢社群和幫助有需要人士。他對殘疾人士非常關心,他是現任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殘疾人士體育協會副會長。同時獲頒「榮譽勳章」、「銅紫荊星章」與「非官守太平紳士」等榮譽。

文﹕娛樂組

更多影視
澳門影展獲國際影星獎  甄子丹讚仔女好腳頭
【明報專訊】第2屆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閉幕儀式昨晚舉行,甄子丹、楊紫瓊、陳沖、惠英紅及莊思敏等盛裝行紅地氈。楊紫瓊表示今年拍了多部電影, ... 詳情
心痛珍藏模型損狺@半  古天樂﹕幸有原力保護黑武士
【明報專訊】星戰系列電影第8集《星球大戰:最後絕地武士》,前晚於apm舉行首映禮,身為忠實星戰迷的古天樂手持激光劍出場,與片中反派角色Kyl... 詳情
讚胡定欣能歌善舞夠專業  馬浚偉﹕給她舞台劇界最高價
【明報專訊】馬浚偉親自監製,集編、導、演、唱一身的舞台劇《偶然.徐志摩》將於明年6月底於演藝學院重演,暫定10場,昨日舉行記者會。除視后級人... 詳情
周杰倫加場門票火速售罄  粉絲排通宵買唔到飛 拒幫襯黃牛
【明報專訊】周杰倫明年3月在紅館舉行演唱會,原定6場門票已告售罄,上周五他宣布加開3月22日至25日4場,合共10場演出。後加的4場昨日開賣... 詳情
黎瑞恩成功切除腹部腫瘤
【明報專訊】黎瑞恩(小恩子)前年曾發現胰臟出現兩個1.5cm瘤,屬良性,但因位置複雜,醫生不建議割除,叮囑她要開心一點,令她領悟要更珍惜每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