聾協2014年改會章 訂明諮委會有權「釋法」

[2018.01.20] 發表

【明報專訊】本報去年曾報道,聾協於2014年通過修改會章,由5名健聽人士擔任終身諮詢委員,其中包括本案被告麥海華。然而聾協的會員一直無法得知會章修訂的內容,直至本周一終於透過律師取得文件。會員發現會章經修改後,會章的否決權及最終解釋權落在諮委會中。

根據聾協網頁,諮委會現時共有8名委員,主席為麥海華。有聾協會員代表昨向本報表示,2008年的會章列明,「本會章的英文本如有任何爭議或相異之處,以中文本為準」,惟於2014年修訂版中,則加上「最終解釋權在諮委會」。而會員必須遵守的義務一項中,2008年的版本為「遵守經公布的執行委員會議決及本會各項守則」;於2014年則被修改為「遵守經諮委會同意的執行委員會議決及本會各項守則」。

會員感「畀人食鱄虓|」

該代表說,會員認為被告行為「好離譜」,有違公義。麥海華去年曾解釋,10年前聾協財政混亂,導致社署取消每年痡`撥款,諮委採取終身制是要加強監察,又強調諮委無實權。但代表認為「無實權」說法與會章內容有異。代表透露,去年有會員欲查閱聾協財務報告,卻被通知會籍已遭永久終止。代表稱,有會員自創會起已入會,視聾協如另一個家,他們現在感到被歧視,及「畀人食鱄虓|」。

更多港聞
快樂學校天虹校長辭職  執掌5年 殺校邊緣變叩門不絕
【明報專訊】曾因收生不足瀕臨「殺校」邊緣的黃大仙浸信會天虹小學,過去5年由6班增至20班,學額爆滿後叩門聲仍不絕,校長朱子穎引入的「Happ... 詳情
【明報專訊】天虹校長朱子穎昨於早餐會向家長親述請辭,有剛替子女轉至該校的家長聽聞消息後大感傷心,「想霸住(他)」,亦有不少人在其社交平台fa... 詳情
【明報專訊】踏入流感季節,前日新增8宗嚴重流感及4宗死亡個案,本年累計有71宗嚴重個案及36人死亡。有私家醫生稱流感疫苗自上月中已缺貨,藥廠... 詳情
泛民醞釀梁家傑Plan B戰九西
【明報專訊】立法會補選3月舉行,姚松炎在泛民初選中勝出,今日將報名出戰九龍西,但政圈盛傳姚或會被取消參選資格。在初選機制下,若姚被取消資格,... 詳情
傳召鄭若驊動議獲准提出
【明報專訊】律政司長鄭若驊(圖)捲入僭建風波,上任至今兩周,未到立法會解畫,民主派召集人莫乃光欲於立法會大會上按《基本法》提出動議,傳召鄭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