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廠過期原料製糖 港有售 下架回收

[2018.01.20] 發表
台灣「宜農生物科技食品有限公司」被揭發以過期原料製作糖果,部分更已流入本港。食安中心昨宣布回收該公司生產的「卡怡可斯兒童鈣DHA脆皮軟糖」(圖),產品曾在屈臣氏有售。屈臣氏發言人指已將產品下架,顧客可攜產品到分店退款。(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台灣食品深受港人歡迎,近日當地有糖果工廠被揭發以過期原料製作糖果,更波及香港。本港食物安全中心昨日呼籲市民不要食用台灣進口的「卡怡可斯兒童鈣DHA脆皮軟糖」,中心指出,進口商曾進口4800罐涉事產品,全部已分銷或送贈客戶,中心已指令進口商將產品停售及下架,並展開回收。

本港屈臣氏曾出售有關產品。屈臣氏指出,已即時將產品下架,市民可攜同有關產品到分店辦理退款手續。百佳及惠康均表示,沒有出售有關產品。

5000公斤「宜農」問題糖流出市面

台灣著名糖果工廠「宜農生物科技食品有限公司」被揭發以過期原料製造糖果。據台灣傳媒報道,台中市衛生局食安處接獲宜農離職員工舉報後,在本月中查獲該公司使用過期配料,包括蘋果汁、橙汁及牛奶香料等生產9款產品,包括牛奶糖、熊仔軟糖等,製成約5224公斤產品,當中僅約30公斤被封存,其餘已流入台灣6個縣市,部分更銷售到香港及澳門。

台灣當局已要求全面將產品下架回收,宜農最高面臨2億新台幣(逾5300萬港元)罰款。該公司已在社交網站發聲明道歉。

食安中心﹕港曾進口4800罐軟糖

本港食安中心表示,初步調查顯示,本地進口商曾進口約4800罐宜農生產的「卡怡可斯兒童鈣DHA脆皮軟糖」,中心已即時指令進口商將該產品停售及下架回收,呼籲市民不要食用有關產品,業界應停售,中心會密切跟進事件。市民可於辦公時間致電進口商熱線3176 0901查詢回收事宜。

更多港聞
141萬買會籍起紛爭  沉香大王索償美容中心
【明報專訊】藝人陳百祥姐夫、「沉香大王」簡文樂稱,去年在一間美容中心董事推介下,一個月內花費約141萬元,五度購買並升級水療和塑身等3個療程... 詳情
狗吠惹范太兒子告 鄰居願遷狗
【明報專訊】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的兒子范駿華,指鄰居飼養的狗不分晝夜大聲吠,認為相關滋擾影響其舒適的居住環境,更令單位貶值,早前入稟區域法院... 詳情
金鐘站演習 模擬恐怖分子亂槍掃射
【明報專訊】警方多個部門聯同港鐵及消防處,昨日凌晨在港鐵金鐘站進行代號「醒獅」的跨部門反恐演練,共出動400人。 跨部門出動400人 ... 詳情
假波案證人﹕隊友耳語「一定要輸」
【明報專訊】香港飛馬足球會5名前球員涉嫌提供及收受賄款,串謀詐騙以操控由香港足球總會舉辦、在2015/16球季的預備組聯賽中3場比賽賽果,案... 詳情
【明報專訊】天星小輪營辦兩條渡輪航線(中環至尖沙嘴、灣仔至尖沙嘴)的專營權將於3月31日屆滿,政府建議由4月起延長其專營權15年。運房局長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