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停課沒預告「踢晒腳」 教師:趕不及派功課
花蓮6.4級地震 傾側民宅39人失蹤 樓坍路斷7死260傷 大雨餘震阻救援
港人遊花蓮首晚遇地震 翌晨改機票返港
餘震料維持兩三周 專家籲避往山區
記者4.8級餘震搖晃中寫稿 民宿老闆:小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私院僅浸會有疫苗 有診所連診費索價1950元

【明報專訊】衛生防護中心早前公布,新一批約1萬劑的流感疫苗將於農曆新年後到港,而本港流感疫苗仍短缺,很多私家醫生及醫院都稱沒有疫苗供應。本報昨日以顧客身分致電12間私院查詢,只有香港浸信會醫院仍有小量存貨;其後致電10間私人診所,只有兩間表示現有疫苗供應,其中一間診所診金連疫苗注射費索價1950元。

嘉諾撒稱本周有貨 其餘稱缺貨

本報昨以顧客身分致電12間私院,浸會醫院表示現有小量疫苗存貨供應,預計一針需付165元或以下,需另計醫生費及注射費;嘉諾撒醫院表示,料本周會有疫苗供應,全費約440元,而其他私院則稱疫苗缺貨,且暫時未有消息何時會有供應。

診所稱需預約 最快月底打

另外,本報以顧客身分致電10間診所查詢,只有兩間位於中西區的診所表示有疫苗供應,較貴一間要收診症費1500元,另加單次疫苗費及注射費450元,合共1950元,但非即日可以注射,需要預約,最快本月23日可注射;另一中西區診所表示全費1650元。此外,有一間診所稱本周後期有疫苗返貨,最少4間診所表明不會再入貨。

接種率遠遜澳門 議員批政府被動

政府將有逾3萬支流感疫苗,為合資格人士免費接種。而目前半歲至未滿12歲兒童約75萬人,當中近兩成即15萬人已透過免費或資助計劃接種疫苗,尚有近60萬兒童未有打針,即使3萬劑全數供兒童使用,還是杯水車薪。據悉,衛生署過往每年有逾萬劑流感針剩餘,需要銷牷A與今年需求大增的情G不同。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家麒醫生批評政府處理疫苗注射的做法被動,指人口只為香港約十分之一的澳門向供應商追加了4萬劑疫苗,惟港府向疫苗供應商追加的流感疫苗數目較澳門少,而且澳門衛生局會派醫護人員到全澳中學、小學、幼稚園以至託兒所,為幼兒、學生、教師及員工等注射疫苗,香港政府卻無視相關要求,相比之下,香港兒童接種疫苗的比例只有10%至15%,大大落後於澳門小學生約75%的接種率。他強調,政府有責任於現時疫苗短缺期間定出接種者優先次序,又建議政府於夏季流感高峰期前組成「疫苗注射隊」,安排到校及到社區為幼童及長者注射疫苗。

消息﹕曾招聘入校打針 合適者少

消息人士表示,衛生署曾嘗試聘請300名醫生及護士入學校注射疫苗,惟應徵者僅百餘人,最後合適人選只有16個,未能開展入校注射計劃。據了解,特首林鄭月娥贊成派員入學校為學童打針,但礙於人手、資金及安排需時,需交由衛生署作長遠規劃。

 
 
今日相關新聞
遏流感 幼園小學提早放年假 已接種疫苗兒童佔兩成 林鄭﹕入校打針未必可行
私院僅浸會有疫苗 有診所連診費索價1950元
昨多3小學1幼園爆流感 涉85人
林鄭班子前晚開會決定 學校未聞風聲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