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者子﹕母聞訊休克 拒提事故怕去瑪麗

[2018.02.17] 發表

【明報專訊】少年夫妻老來伴,惜老伴因醫療事故突然離世,剩下八旬遺孀哭斷腸。祁老先生的兒子祁先生指父親逝世後,母親當時受不住刺激,一度心臟病發休克,送院搶救後,雖回復神志,但自此精神恍惚,終日悶悶不樂,更拒絕再談醫療事故一事,企圖想像其丈夫壽滿天年不在人世。

祁先生憶述父母雖已屆耄耋之年,但仍十分恩愛,經常出雙入對到處遊玩,「過馬路抑或上天橋都是手拉手,互相扶持慢慢走」,居於港島區的他們更會「拍住拖,乘坐交通工具去深水黧R菜」。但自從祁老先生離世後,祁老太變得沉默寡言,不欲外出,一時覺得丈夫死得不明不白,一時拒提醫療事故一事,亦害怕踏足瑪麗醫院。

眼見母親晚年仍受事件折磨,祁先生批評瑪麗醫院殘忍及不負責,事發後向醫院提出多個訴求,包括院方正式向家屬致歉;家屬不欲重踏傷心地,要求在其他醫院哀傷輔導;另欲與涉事醫護人員的部門負責人會面,而非醫院風險管理人員,以及院方就事件召開記者會時,家屬因事未能出席,欲取回記者會當日的影像紀錄,但祁聲稱所有要求均未獲院方受理,對此感失望。

更多港聞
貨櫃屋起火 殃及毗鄰車場5車
【明報專訊】元朗一間置於露天停車場旁邊的住人貨櫃屋,昨凌晨疑屋內有鋰電池短路引致起火,逾20居民緊急逃生,火勢波及毗鄰停車場5車燒牷C消防員... 詳情
車禍6死者特別安排出殯  馬會賽前默哀悼念
【明報專訊】上周六大埔公路19死逾60傷九巴翻側車禍中,6名死者昨獲特別安排在紅磡萬國殯儀館設靈及出殯,有家屬難掩喪親之痛,失聲嚎哭。另昨晚...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今早會舉行特別會議,討論上星期大埔公路發生的巴士車禍。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運輸署長陳美寶,以及九巴董事會主席...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8歲女童上月在學校吃墨魚丸時鯁喉,昏迷送往屯門醫院深切治療部治療26日後,院方證實,該女童於本周一(12日)下午不幸離世。 ... 詳情
【明報專訊】風化案底纍纍的輕度弱智男子,於黃大仙鳳德h乘單車非禮女途人,撫摸其臀部及大腿,男子昨承認一項非禮罪。裁判官斥男子沒有悔意,不能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