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櫃屋起火 殃及毗鄰車場5車

[2018.02.17] 發表
肇事貨櫃屋(左下)在火警中付之一炬,火勢更波及毗鄰露天停車場近圍網的車輛。(蔡方山攝)
火警期間有居民從睡夢中驚醒後,因天氣寒冷及疲倦,雙雙坐在路邊石壆擁抱取暖及小睡。(蔡方山攝)

【明報專訊】元朗一間置於露天停車場旁邊的住人貨櫃屋,昨凌晨疑屋內有鋰電池短路引致起火,逾20居民緊急逃生,火勢波及毗鄰停車場5車燒牷C消防員趕至將火救熄,無人受傷;但火警再次令人關注貨櫃屋住人的安全及合法性問題。

火警現場為媽廟路17號近水邊圍村一間貨櫃屋,貨櫃屋建於山坡與露天停車場外圍鐵絲圍網之間的小空地,住有南亞裔人士。消息稱,昨凌晨2時許,貨櫃屋內有雜物突然冒煙起火,火勢迅間蔓延,貨櫃屋內一對南亞裔男女住戶逃出及報警,大火一發不可收拾,不住冒出火舌及濃煙,火勢波及毗鄰露天停車場停泊近圍網車輛,更一度傳出爆炸聲響,附近逾20名南亞裔及本地住戶從睡夢中驚醒,紛紛穿著睡衣緊急走火警。

區議員﹕未接居民投訴 鮮有執法

消防員接報趕至射水灌救,約半小時後將火救熄,除起火貨櫃屋付之一炬外,露天停車場4輛私家車及一輛輕型貨車亦告焚牷A幸未有人受傷;初步調查疑貨櫃屋內有鋰電池短路肇禍,火警無可疑,解封現場收隊離去。

元朗區議員黃偉賢昨接受本報查詢時表示,一向得知水邊圍村一帶有零星的貨櫃被用作居住用途,但多年來未有收到居民相關投訴;據其所知地政總署過去曾指出有關貨櫃屋不符合法例規定,惟甚少見署方人員執法,認為除非署方接獲市民投訴或收到消防處的轉介,否則未必能安排人手巡查,如過往區內亦有不少屬違規建築的鐵皮貨倉,問題較貨櫃屋更為嚴重,一旦發生火警非常危險,也是要由消防巡查發現及轉介地政總署跟進後,再花近1年始完成清拆。

更多港聞
車禍6死者特別安排出殯  馬會賽前默哀悼念
【明報專訊】上周六大埔公路19死逾60傷九巴翻側車禍中,6名死者昨獲特別安排在紅磡萬國殯儀館設靈及出殯,有家屬難掩喪親之痛,失聲嚎哭。另昨晚...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今早會舉行特別會議,討論上星期大埔公路發生的巴士車禍。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運輸署長陳美寶,以及九巴董事會主席...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8歲女童上月在學校吃墨魚丸時鯁喉,昏迷送往屯門醫院深切治療部治療26日後,院方證實,該女童於本周一(12日)下午不幸離世。 ... 詳情
【明報專訊】風化案底纍纍的輕度弱智男子,於黃大仙鳳德h乘單車非禮女途人,撫摸其臀部及大腿,男子昨承認一項非禮罪。裁判官斥男子沒有悔意,不能每... 詳情
3居屋維持七折 黃遠輝:已考慮負擔能力
【明報專訊】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昨開會通過今年推售3個居屋項目共4431個單位的售價及銷售安排,維持七折定價,售價介乎159萬至630萬元,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