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聯倡2000元兒童醫療券 政府買世盃播映權

[2018.02.17] 發表
民建聯昨日再向財政司長陳茂波提交35項有關財政預算案的建議,提出把700至800億「還富於民」。左起為張國鈞、梁志祥、蔣麗芸、李慧k、陳克勤、葛珮帆和劉國勳。(黃志東攝)

【明報專訊】財政預算案本月底發布,民建聯去年12月已向財政司長陳茂波提交有關投資未來建議,昨日再向陳茂波提交35項「還富於民」的補充建議。民建聯主席李慧k表示,保守估計今年盈餘會達1500億元,民建聯建議政府用盈餘一半即700億至800億元還富於民,包括設立每名兒童每年2000元兒童醫療券等。他們又建議政府向媒體洽購世界盃播映權,讓全港市民可免費收看世界盃。

倡擴牙科保健至中學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蔣麗芸稱兒童病痛多,建議設立每名兒童每年2000元兒童醫療券,另擴大牙科保健至中學。

李慧k稱,不少家長都嘆子女的書簿費負擔重,故建議政府向中小學生提供2000元書券,另一方面也可鼓勵兒童閱讀。民建聯葛珮帆表示,政府應加大投資創新科技及科技教育方面,並設基金資助罕見病及癌症患者。

社區會堂網上播放

四年一度世界盃今年舉行,民建聯建議政府應與取得獨家播映權的媒體公司洽購或合作,讓全港市民都可透過免費電視頻道收看。李慧k指知道洽購有難度,但她認為政府可與媒體公司合作,在社區會堂等公共空間播放賽事,亦可透過網上平台轉播,令全港市民都可看到。

被問派錢 稱先精準對焦

至於應否全民派錢,李慧k表示政府可先做「精準對焦」的內容,如有很大的盈餘,陳茂波可考慮令社會得益的措施。她稱,陳茂波沒有否認賣地收入和印花稅收入不錯,並認真聽取民建聯意見,部分措施要與政策局商討。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早前邀請立法會一地兩檢條例草案委員會的全體成員,在本月27日視察高鐵西九站,當日主責「一地兩檢」的司局長都會現... 詳情
【明報專訊】社民連主席吳文遠及另外8名示威者涉於前年11月反釋法遊行期間引發警民衝突,被控煽惑他人擾亂公眾秩序及非法集結等罪名。控方日前申請... 詳情
警扣13改裝車
【明報專訊】為針對農曆新年前及長假期可能發生的道路非法活動,警方連續第3日展開打擊非法車輛改裝行動,再扣查13車及向10車發出欠妥車輛報告。... 詳情
年宵埋身 周庭踩陳家珮場  她贈「芳蹤杳然」 她勸「回頭是岸」
【明報專訊】維園年宵成為3月立法會補選各候選人鴭埴憧郊x,參選港島區補選儱s民黨陳家珮噚日現身新民黨維園年宵攤檔,即遭到早前被取消參加港島補... 詳情
維園擺檔  劉小麗話年廿九已回本
【明報專訊】唔少政治組織都鷅園擺年宵攤檔,去年被取消立法會議員資格嚗B小麗都有開檔,為佢鵅u小麗民主教室」營運籌款,繼續做墟市、安老議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